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能取1分已实属不易 伤病潮侵袭伤退没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

(悉尼4月10日电)

在周三晚上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再次暴露出防守问题,尽管在比赛中打入3球,但还是在客场3∶3与悉尼FC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上港队后防线还是有伤病问题,主力中卫石柯因伤缺阵。球队也放弃了上一场联赛中采用的四后卫阵型,重新改打三中卫体系。魏震、贺惯和于海组成了球队的后防线。张卫获得轮换出场的机会出任左边翼卫,吕文君顶替有伤的王燊超客串右边翼卫。中场中路,除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林创益代替蔡慧康首发出场,去年做客澳大利亚的客场,他在面对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曾经打入一球。前锋线上,还是两名巴西球员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亚冠竞彩预测-贺炜11中9!神秘大咖17连红][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张卫头球解围失误导致了上港队开场3分钟就意外失球,悉尼FC的荷兰外援西姆·德容左路射门击中魏震后变向飞入了颜骏凌把守的球门。第27分钟,奥斯卡左路传中,吕文君中路甩头攻门得分。不过没想到,仅仅3分钟后,主裁判法加尼判罚上港队中卫贺惯在禁区内手球,悉尼FC前锋丰德雷主罚命中,再次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第36分钟,于海接胡尔克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又一次帮助上港队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上港队和对手踢得都比较谨慎。不过球队两名首发球员贺惯和艾哈迈多夫先后因伤下场,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第84分钟,上港队后防线在防守悉尼FC前场界外球时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布罗斯克门前补射破门,本场比赛第三次落后。尽管防线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第89分钟,奥斯卡再度送出助攻,反击中妙传埃尔克森,后者左路小角度爆射帮助上港队在客场拿到一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埃尔克森在各项赛事中第100场代表上港队出战。

上赛季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三次破门,主教练佩雷拉认为后防线上不断有主力球员受伤是问题的关键。不过他对于球员们在困难情况下能够顽强扳平比分,以及表现出来的精神斗志表示满意,“客场拿到一分,亚冠前三轮拿到4分,不是一个差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