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塔利斯卡让人想起罗本 有他是中超的幸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一场实力悬殊的交锋,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恒大4比0大胜墨尔本胜利,拿到亚冠小组赛第二场胜利,还继续保持赛季至今双线作战主场不丢球的纪录。与去年相比,恒大看上去踢得更像一个整体,整体防守尤其做得好,但没有人会否认,恒大是在灯塔指引下航行的,这座灯塔是塔利斯卡。[亚冠竞彩预测-贺炜11中9!神秘大咖17连红][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跟几天之前的广州德比一样,巨星的天赋决定了比赛。开局阶段一脚禁区外直接任意球技惊四座,球击中门楣弹出。好像看到塔利斯卡的脚感如此好,就足以判断恒大会赢球。很快塔利斯卡就验证了这种预感,一次头球冲顶破门,恒大轻松领先。

随后就是标志性的一幕:禁区弧顶左脚兜射远角破门。几乎复制了几天前广州德比的一幕。自去年夏天加盟以来,塔利斯卡已经多次用这种方式破门。明知道他要这么做,但防守球员无能为力,只能目送。塔利斯卡这一招让人想起了罗本。

塔利斯卡势如破竹。 黎湛均 摄

恒大的第4个进球虽然被算作对手的乌龙,但也是塔利斯卡的任意球射门被扑出后郜林补射所获。现在可以罗列塔利斯卡本赛季的数据:

  • 亚冠联赛第二轮,中路抢点破门,把比分扳成1比2,吹响反攻号角

  • 中超联赛第三轮,头球破门,恒大1比0力克大连一方

  • 中超联赛第四轮,梅开二度,助球队拿下广州德比

  • 亚冠联赛第三轮,梅开二度,助球队轻松拿到3分

连续4场比赛,恒大连续打进的6个球,全是塔利斯卡进的。虽然背着个9号,但塔利斯卡不是一个真正的9号球员。他拿球转移、带球推进、突破、传中、射门、抢点,几乎无所不能。塔利斯卡基本不进禁区,但只要靠近禁区就极具威胁。

最无奈的是对手的教练。输掉广州德比之后,斯托伊科维奇说不理解塔利斯卡为什么在中超踢球,他应该在英超。亚冠三连败之后,墨尔本主帅穆斯卡特感叹:塔利斯卡是真正的巨星。卡纳瓦罗当然很骄傲,赛后有记者问他该如何防守塔利斯卡,他说,那只能不让他拿球了。

保利尼奥(右)对抗本田圭佑。 黎湛均 摄

给塔利斯卡的溢美之词已是多余,但拥有塔利斯卡无疑是一种幸运。不仅仅广州恒大如此,整个中超亦然,所有球迷都喜欢看到高水平球员在这里表演。

布朗宁迎球怒顶。 黎湛均 摄

几天前,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中超的目标是世界第六大联赛,但有趣的是相关政策却让中超有开倒车的趋势,缩减外援名额、设置4500万人民币转会费的外援引援调节费、强行让u23球员挤进主力阵容。

中超联赛的整体观赏性很可能在这些政策的运行下所有降低。但球迷和赞助商都希望看到塔利斯卡这样的球员越多越好,而不是越来越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