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墨尔本阵中别忘还有他 前米兰名宿首战中国俱乐部

新快报

关注

此次墨尔本胜利队阵中,有一名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球员,他就是日本选手本田圭佑。此番他来到广州,也吸引了一些日本球迷的注意。

作为日本足球的杰出代表,出自大阪钢巴青训营的本田圭佑是日本队中难得的中场大将。职业生涯中,他曾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AC米兰等劲旅。与此同时,他还曾代表日本队出战2010、2014、2018三届世界杯,贡献4个进球与3次助攻。另外他还随日本队捧起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冠军奖杯。[亚冠竞彩预测-贺炜10中8!大咖送稳胆][恒大出战!小炮智能模型全剧透][下载APP]

如今,已近33岁的本田圭佑依旧活跃在足球场上,去年加盟墨尔本胜利后,共为球队出战15场比赛并打入7球。本赛季也是他第一次出战亚冠比赛,上轮他还打入个人在亚冠联赛的首粒进球。

本次与恒大的较量,也是本田圭佑首次在俱乐部赛场上对阵中国俱乐部。

去年8月,本田圭佑正式就任柬埔寨队主帅兼球队总经理,双方签约两年。有意思的是,日本人的这份兼职并没有薪水。与此同时,由于没有教练员资格证并远在澳大利亚,本田圭佑日常只能通过视频管理球队,并将自己的战术指令传达给球队的负责人。

当然,本田圭佑在柬埔寨除了执教国家队外还有很多事务,他是当地球队暹粒吴哥的老板,并在当地拥有足球学校。另外日本人还是柬埔寨风景旅游胜地的文化大使,他也是全球少数集球员、主帅、老板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