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上港命门反倒是恒大幸福 这点决定2队走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懂个球

3胜1平,离开了韩日战场的BIG4,终于在亚冠赛场上找到魂了!

上港是本轮唯一没能全取三分的中超球队。一路挖坑一路填的上港,最后是靠着达成百场里程碑的埃神补时绝平,艰难从客场带走一分。这是上港亚冠历史上第一次从澳大利亚全身而退,球队此前三次赴澳全部失利:2016年1-2负于墨尔本胜利、2017年2-3不敌西悉尼流浪者、2018年1-2再次败给墨尔本胜利。[亚冠竞彩预测-贺炜11中9!神秘大咖17连红][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但这并不值得高兴,继上周中超联赛狂丢3球之后,上港在亚冠再次被灌3球,双线作战只拿到1分!被悉尼FC进3球是什么水平?在前两轮小组赛中,悉尼是唯一没有取得进球的东亚区球队,本场之前的6个主场,悉尼无一胜绩的同时,也有5场破门乏术!上港这后防,就算给你三个埃尔克森,也填不过来啊!本赛季开局前三场比赛零封对手的上港,目前已经连续5场比赛都有丢球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第70分钟,贺惯受伤离场,仅1分钟后,后防核心艾哈迈多夫同样伤退。再加上此前就有伤在身的石柯、王燊超,颜骏凌算是体会到德赫亚的痛了!上港主帅佩雷拉也是十分无奈:“上个赛季我们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但赛季至今一直有不断的伤病,现在最担心的是下一轮联赛如何安排首发阵容。”

可能现在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同组的蔚山现代绝杀川崎前锋,间接帮助上港升到了小组第二,领先身后的川崎1分,算是稍稍喘上口气。

上港的痛在恒大这边反倒是幸福的烦恼,球队的后卫多到用不过来!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派谁出场方面非常困扰,你说气不气人!

卡帅最终沿用了布朗宁和朴志洙的中卫组合,替补席上还坐着国脚刘奕鸣。充足的人手带来的是又一场零封,4-0兵不血刃屠杀墨尔本胜利后,恒大本赛季5个主场比赛轰进12球,一球未失!另外,恒大在联赛4场比赛和国安一样没有失球,分列前两位,而上港已经丢了6球(上赛季失33球,联赛最少),排名第三。防守又将成为本赛季争冠的关键?

在保证防守的同时,恒大的进攻也毫不含糊,近来状态火热的塔利斯卡再次成为了左右胜负的关键,恒大全场的四粒进球全部和他有关:开场仅11分钟就梅开二度,此后杨立瑜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也都有他的功劳。要知道,从上轮亚冠客场1-3不敌大邱FC打入1球以来,塔利斯卡已经连续4场比赛建功,刷新了自己恒大最长的连场进球纪录。

在此前凭借一己之力掀翻同城死敌富力的比赛中,塔利斯卡也包办了球队的全部两粒进球,而他卓越的表现更是彻底打服了富力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的采访中,斯托直言,塔利斯卡太强了,他应该去踢英超,而不是屈就在中超这样的舞台。这哪是广州塔?明明就是世界塔!世界波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此战后,恒大、广岛、大邱同积6分,恒大以净胜球优势领跑,竞争异常惨烈,独留一分未得的墨尔本胜利默默拿起了回家的船票(只是时间问题)。另外,本轮过后,中超四强终于算是活了过来,均爬到了安全区。四支球队集体出线,你敢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