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核!他状态不跌上港就不会崩盘 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进攻核心,本赛季第七次首发主力出场,进球一个,是不是少点?但因为他是奥斯卡,我们完全可以不去考虑他的进球数量。奥斯卡的价值,从今天对阵悉尼两次神妙传球里就可以看的真真切切,只要有这位助攻之神在,上港今年不说夺冠,但几条线战绩绝对不会差,很明显的事实是,上港其他队员,都可以被对手找到限制的办法,唯独奥斯卡这条游龙,你是拦不住的!

胡尔克现在看上去和草皮有仇,带着带着人过去了,球留下了。艾哈迈多夫除了上港赛事,年初亚洲杯,上个月中国杯,似乎就没离开过我们的视线,现在终于把自己折腾伤,埃尔克森在扬名立万的亚冠重新开和是好事,但作为大腿级射手,他是不是感觉在位置相对靠后,却屡屡进球的吕文君面前抬不起头来?幸好四外援里还有奥斯卡这位基石型人物,只要他能送出几乎是要塞到嘴里的大饼,上港进攻力量暂时疲弱点,也照样能找住机会,吃个痛快!这一场的两次助攻,已经是奥斯卡在本赛季的第四和第五次正赛助攻,上赛季合计送出19次助攻的奥斯卡,这次要奔着破二十,破三十而去吗?!

在高速进行的比赛中,怎么样的传球才是射门队员最需要的。奥斯卡今天给出最标准的模板。上半场送给吕文君头球的那次助攻,如果换成中国队员,会不会送出一个和澳洲队员相比毫无优势的争顶球,基本如此。而请看奥斯卡这球,避开比拼弹跳这一简单粗暴的策略,他的球,空中拉出一根半高弧线,而且送到一个相对的空位之中。吕文君就在这个狭小空间里,因为球的高度不高,他略微有些缩头,顶出一个弹门柱进的好球。

请想想我们自己队员的传中,往往就是高抛弧线,砸到禁区内大伙开顶啊!猛是很猛,但你肯定要因地制宜的去看这种传中球,对方后卫有绝对身高的话,这种传中球想砸给谁?奥斯卡这球,就是个人踢球智慧的高度体现,不做或者少做一些效率很低的事情。喂饼不是要喂一个五五开机会的才叫喂,就该像奥斯卡送到吕文君头上那球一样。在对方禁区腹地,吕文君能跑到,奥斯卡能送到,一个防守真空地带,这样高段位的进球,你才会体会的到引入高价值外援的目的所在。

而奥斯卡的第二个助攻,也就是埃尔克森大力怒射绝平对方的那次,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埃尔克森打的地动山摇,是因为奥斯卡的出球相当优质在先。先吸引对方防守,而后传球到空档,给队友创造机会,说谁都谁说,现场打打?还是最后几分钟的焦躁场面下。奥斯卡是诠释这种言论的中超最佳人选之一。一方面当然踢的投入,而另一方面让他远远胜出其他选手,是他无论什么时候的心态和身体运动时的稳定性。出球的分量,完全匹配埃尔克森的跑动方向和跑动速度,能让埃尔克森在最近距离,用最舒服的姿势,使出大力打出让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的怒射。

奥斯卡不是心算大师,也不是什么高科技机器人,他当然不会在踢球的时候,内心演算好大量数据而后再送球。很轻松的一脚送球就达到最完美地步,其实这就是巴西为什么被称之为足球王国的道理,人就是有这个天份!奥斯卡就是上港的定海神针,孙悟空都拔不走!本赛季上港要打多个进攻点的策略已经很明显,确信奥斯卡的送球,能让很多本方队员品尝到进球的快乐。甚至包括对方乌龙,对阵江苏时已经有了一次。奥斯卡的高度低平、速度飞快而且强烈旋转的送球,回退中的防守队员处理不好确实很容易“倒打一耙“。

回想本赛季至今,上港踢的最难看的一场比赛,上轮亚冠对蔚山,也就是奥斯卡的攻击能制造威胁,上港第一人的地位越来越明显。失去武磊却没有任何补充的上港,现在不过是四月初,防守线就再一次要面临人荒的上港,不敢乞求本赛季有多么高的发挥,但只要奥斯卡能完整的基本踢满全赛季,这支队伍就肯定不会崩,联赛排名肯定低不了。亚冠,起码小组出线还是有把握的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