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吐饼王秒变射手王 巴坎布带帽或因熟悉热带气候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8期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9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泰国劲旅武里南联队。相比上场大胜江苏苏宁的比赛首发阵容,此役主帅施密特只在一处位置上进行了调整,韩国国脚金玟哉顶替于洋出任首发中后卫,其余位置和上轮完全相同。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阵容应该是德国人目前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球队力求在客场拿下赛季亚冠首胜的信心足见一斑。而最终的结果也如国安所愿,巴坎布用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比1拿下对手,从客场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一场亚冠胜利。

本场比赛是国安征战亚冠以来参加的第50场正赛,虽然此前的战绩胜多负少,但是本赛季球队还是对于亚冠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此役主教练更是派出了手头的最强阵。不过舟车劳顿加上炎热的天气,让大家对于国安的状态有些担心,球队能否扛过对手的开场三板斧呢?不过开场仅仅1分18秒,国安前锋巴坎布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接李磊在左边路的传球完成破门,终于暂时摆脱了“吐饼王”的称号,而在比赛进行到28分钟时,又是这个民主刚果人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尽管此前武里南联队曾发起了多次进攻,但是国安还是依靠高效的进攻最终完成了两连击。而巴坎布的演出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又是他的补射,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他也就此完成了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亚冠神预测-小炮成功剧透国安鲁能][李玮锋徐阳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赛前曾有人戏称,这场在泰国的比赛巴坎布肯定能有好的表现,因为这里的气候和他的祖国实在太接近了,熟悉热带气候的民主刚果人很有可能会成为左右比赛进程的那个人。而事实正是如此,帽子戏法之后,巴坎布让自己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他也摆脱了“吐饼王”的称号,暂时成为本赛季国安的队内射手王。

此前的两场亚冠比赛,国安1平1负没有获得胜利,因此这场在泰国的赢球经历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小组赛过半后,球队依然保持着小组出线的可能,不过由于同组的全北现代客场1比0拿下了浦和红钻,因为净胜球的关系,目前国安还暂居小组第3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