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四连败零分稳坐副班长 走出困局苦于没有解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人和与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迪奥普在禁区外一脚看似威胁不大的远射,攻破了申花门将李帅的十指关,迪奥普为人和打入了本场比赛唯一的一粒进球,同时也是本赛季人和的第一粒进球,在此之前,人和在2019年的前三轮中超比赛中颗粒无收。

迪奥普的进球终于让人和捅破了得分这层窗户纸,但却无力帮助球队取胜,甚至连拿到一分都特别的遥远,因为在他进球之前,主队申花已经狂轰了5个球,彻底将人和击垮。此役之后,人和遭遇开赛以来的四连败,目前排名垫底,是全联盟唯一一支还没有拿分的球队。

人和的困境并不是从这一轮才开始的,球队新赛季所面临的问题,此前已经被反复提及。在进攻端,过往最主要的两个反击点消失。一个是马西卡,由于在冬训时受伤,马西卡缺席了此前全部比赛,最快可能也要到五月份复出。另一个是王刚,人和将他卖给了国安。两人都是边路球员,都是速度极快、反击的好手。没了这两人,人和就像断了两边的翅膀,进攻瘫痪。

现有的队员看起来又难以改变现状,新来的阿卢科不是速度型球员,单打独斗能力也一般,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没有找到感觉;同样新引进的张文钊也是状态不好,在来人和之前,他已经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联赛前两场只能替补登场,随后直接进了伤病名单。

更糟糕的是,在第三轮北京德比当中,人和的两名中场主力,防守型后腰奥古斯托以及史亮都在比赛中受伤,伤病名单继续扩大。

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斯塔诺无奈地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三名U23球员。进攻端缺少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球员,中场位置又极为薄弱,给防线造成了极大压力,结果是被申花轻松打爆。

比赛变成了申花的屠杀,上半场主队就三比零领先,下半场又再入两球。申花的前四球来自三名外援,而人和这边,阿卢科在反击中作用甚微,高中锋迪奥普孤木难支。斯塔诺在下半场也尝试了改变,改变了阵型、调换了球员,但换上的尼扎木丁、冯仁亮和王选宏,这三人换在其他中超球队或许连替补名单都很难进入,更没有一个人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

可悲的是,看看人和的替补名单,的确也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

三连败时,斯塔诺说队员还很团结,还有心气在。如今四连败,而且是大比分溃败,下滑的趋势没有任何停止的势头,人和再不做出改变,或许就真的来不及了。

斯塔诺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换帅是最直接的方法,虽然现阶段人和最主要的问题并不在斯塔诺身上,换谁来都会十分艰难,但球队必须要做出调整,球员也需要新的变化带来刺激。

下一轮,人和将主场对阵恒大,在此之前,俱乐部高层需要做出决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