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0场西甲后再看武磊 武黑武吹鏖战 为何总差一点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6日晚上,又到了武磊的比赛时间,西甲西班牙人与赫罗纳的比赛适逢小长假,又是北京时间的黄金时间,武磊的比赛再次成为球迷瞩目的焦点。

最终西班牙人依靠达德尔的双响,终于迎来一场关键胜利,这场比赛对于仍有降级风险的西班牙人来说尤其意义重大。同样本场比赛对于武磊来说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他来到西甲的第10场比赛,这是一个足够大的样本,武磊也已经经历了从初来乍到到逐渐融入球队的过程。本场比赛,武磊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是两次惊艳的射门还是十分亮眼。

10场西甲高开低走

在过去武磊参加的10场西甲比赛中,武磊首发共有7次,替补3次,共3次打满90分钟,累积出场655分钟,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有18脚射门,其中4脚射正,送出7次威胁传球。

武磊10场比赛

1-替补首秀

2-替补造点

3-首次首发

4-遗憾击中立柱

5-斩获处子球

6-武磊助惊艳攻队友进球

7-穿裆过人

8-战梅西替补登场

9-错失单刀

10-惊艳挑射

纵观这10场比赛,武磊总体趋势有些高开低走的趋势,从首秀开始,武磊在进球之前可以说是表现不断上升,从替补到首发到接近进球到进球,一步一个脚印。而之后表现则呈现缓慢下降趋势,最近几轮陷入了进球和助攻荒之中。

武黑武吹大战不休

从武磊登陆西甲开始,便成为了国内舆论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中的焦点,因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在等待了10年之后,终于有球员能在世界顶级赛场上稳定亮相,关注度可想而知,关注度越大争议必然随之而来,本来就同时拥有众多粉丝和黑子的武磊,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几乎每场比赛赛后的评论区都沦为粉丝和黑子争论的战场。

黑人和吹人必然要做到极致,想黑武磊,你可以说:加盟西甲是商业运作。登场比赛是赞助商要求,进球了说是撞大运保姆喂饼,射门打偏肯定就是原形毕露。粉丝则能将武球王捧上天,跑位是世界级,传球是想象力,被换下那主教练就是蠢。

总之中国足球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种热闹自然是好事,因为总体来讲,今年中超联赛的精彩程度似乎不如以往,大家的对联赛的乐观情绪在降低,而武磊身上可以投入太多的情绪与情结,相信只要武磊还在西甲一天,这样的争论永远会持续下去、

为何武磊总是差一点

关注武磊新闻比赛报道的人,会发现,在武磊的比赛描述中有大量的“差一点”“险些”“几乎”是的,毕竟武磊10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是1个进球,大多数的时间他都在与进球擦肩而过。

距离武磊上一次打入进球和助攻,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武磊没有破门,反而是浪费了不少绝佳的进球机会。

截至目前,武磊已在西甲有过10次出场,共计完成18次射门,其中禁区内打门13次,不过仅仅4次命中门框,这显示了武磊在高对抗环境下的射门受到了严重影响。射门方式也显示出武磊除对抗能力外的最大不足,即左右脚不够均衡,武磊右脚射门14次,头球4次,左脚则是0次。武磊在打门前的跑位足以让人惊艳,但最后的射门还总是差一点。

武磊怎么办 任务是什么

10场攻入1球,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个数据不太好看,如何站稳脚跟是武磊的当务之急,武磊的任务就是到赛季结束的时候,还能稳定的留在西班牙人首发阵容中,这样休赛季才能有足够的精力为下赛季积蓄力量。要知道下赛季对于武磊来说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国足世预赛的四十强赛,武磊需要分足够的精力在国家队,西甲的表现必然受到影响。

武磊目前的尴尬在于进球和助攻的数字亟待提高,感觉武磊本人也有一些着急,今天的两脚射门都有强行起脚的意思,其实武磊不妨放缓心态先从僚机做起,即便不能进球,能不断助攻队友进球和参与进球也是好的,并且能赢得同伴的信任,自己的机会也会逐渐到来。

从鲁比不让武磊在巴塞罗那德比中登场我们已经看出武磊并没有受到任何特别的优待,他所获得的一起都是自己拼来的,西班牙人阵中目前也没有比武磊更好的选择,所以武磊多一点耐心,稳住现在的位置,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