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23亚洲杯举办地难产 中国韩国六月初一决胜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大会并未就2023年亚洲杯赛事宜作出决定,而是决定推迟到下一次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再做决定,时间初定于6月初。

本来,在这次亚足联代表大会的23项议程之中,第22项是就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事宜进行投票表决。但是,由于亚洲杯赛之后,亚足联一直忙于这次代表大会的竞选事宜,无暇顾及有关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按照正常的程序,在申办国提出申办之后,亚足联需要组织专门的考察小组,对申办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然后向亚足联提交申办考察报告。但是,所有这一系列工作均未能正常展开,因而也就无法向大会提交有关材料,以便与会代表们从中做出选择与考察。

鉴于此,亚足联决定在会议之前将有关亚洲杯赛主办地的投票表决程序撤销,并转到下一次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据悉,这次亚足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之后,亚足联将专门成立各个新的委员会,包括亚洲杯委员会。在新的委员会成立之后,亚足联将组织专门的考察小组,对申办国家和地区进行考察,提交报告。

国际足联定于今年6月5日在巴黎召开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而在这次会议之前,亚足联将召开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将就2023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国进行最终投票表决。目前,除了中国之外,韩国将是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而韩国目前还联手朝鲜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