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足战拜仁很可能被搁置 当务之急是保前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津云

北京时间4月4日,国际足联新一期国家队排名更新,中国国家队相比于上一期,积分减少了12分(1327分),排名下滑2位跌至第74名,位列亚洲第八。身后的伊拉克积分上涨9分(1319),排名上升4位至第76名,亚洲第九。此外,中国队还将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于5月29日在鸟巢进行一场商业赛,6月份,还将与澳大利亚及另外一支队伍进行两场热身赛。如果比赛成绩不好,国足很可能排名继续滑落,而7月17日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中,也将失去种子球队的资格。

经历了中国杯后,中国队由于连续不敌积分低于自己的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导致在这个周期丢掉了12个积分,从1339分下降至1327分,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仅仅领先身后的伊拉克8分。如果按照这个积分和排名,中国队可以以种子球队的身份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抽签,一旦接下来的热身赛成绩糟糕,恐怕会丢掉种子球队的身份,冲击世界杯的难度则大大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曾在本月1日宣布,将于5月29日同国足在鸟巢进行一场商业热身赛。不过,鸟巢目前已经进入到了维修状态,预计将在6月底结束维修,以这种情况来看,5月底的商业热身赛最终很可能被搁置,而拜仁方面对于鸟巢正在维修的事宜似乎并不知情。(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