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进攻升级唯有激活马尔康 拉维奇回归恐在5月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上一轮联赛,对华夏球迷来说,带来的感受是颇为复杂的:这场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华夏把卫冕冠军上港打得非常尴尬,比对手多了20%的控球率,更高的射门次数,更多的射正次数,更多的角球和更多的成功传中,但是,胜利却属于上港。

球迷欣慰的是,华夏酣畅淋漓的进攻,球队出色的场面掌控,但球迷也一定难过,为球队没有打进更多的球,也为球队防守层面的老问题。

于是问题就来了,华夏该怎么办?就在本周末,华夏将对阵三连败的天海,对手注定殊死拼搏,华夏能够如愿客场获胜吗?

提升防守质量的难度比较大,当然,减少防守的失误,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需要球队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也需要每个球员在比赛中更集中注意力,包括细节的处理。除此之外,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提升进攻,如果华夏多打进一个球,那比赛就是平局了,如果再多打进一个球,那就完全有机会击败上港了。

在对上港的这场比赛中,华夏首发只用了双外援,马斯切拉诺和卡埃比,其中卡埃比已非常努力,他连续三轮帮助球队进球,但华夏可靠的进攻点目前只有他这一个,对华夏来说,进一步提升进攻质量,马尔康和拉维奇就非常关键。

在和上港的比赛中,马尔康没有首发出场,只是在第68分钟替补出场。马尔康是华夏本赛季唯一一名外援引进,作为K联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马尔康被寄予厚望,不过,马尔康在此之前做了一个小手术,一直在恢复中,对于他的使用,俱乐部和主帅科尔曼都比较谨慎,和上港的比赛,马尔康踢了25分钟左右,次日的预备队比赛,马尔康也跟着踢了半场,状态恢复得比较不错。

就目前来看,马尔康完全有机会在和天海的比赛中首发,作为一名高大的中锋,马尔康的冲击力非常不错,华夏可以用马尔康和董学升的双中锋组合,也可以组成马尔康和卡埃比的双外援组合,甚至可以三人联袂首发。

有意思的是,每次比赛后,华夏的队员总是忍不住提及拉维奇,“大哥现在也没法踢!”这是华夏队员场场挂在嘴边的,从中不难发现球员们对拉维奇的期待。2017赛季,拉维奇打进20球,2018赛季,拉维奇打进12球,同时,他还是高效的助攻手,可以说,他是华夏过往不折不扣的大腿,也是华夏球员当然的“大哥”。

不过,冬训期间,拉维奇受伤,并进行了手术,如今过去了2个多月的时间,已开始恢复性训练,但尚未进行有球训练,所以回归日程尚无定期,乐观情况下是5月,而要达到良好的状态,恐怕要到6月间歇期后了。

所以,现阶段,华夏提升攻击力的有效手段,就是激活马尔康,至于拉维奇,只能等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