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魔咒如此之快!斯塔诺也没辙 人和反弹等伤员复出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超三轮过后,只有两支球队一分未得,其中一支就是人和。三连败的同时,人和还一球未进,算是开局以来情况最糟糕的球队。这是主帅斯塔诺未曾料到的,而且可怕的是,现阶段恐怕很难解决球队的问题,他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魔咒来得这么快

上一轮,人和主场打国安,联赛前两轮都是客场,这是人和本赛季首次回到丰体作战。赛前球员热身的时候,一阵风袭来,主队的替补席被掀翻在地,另一侧客队的则安然无恙,引得现场的国安球迷一通哄笑。这不是什么好兆头,人和最终0比1输给了国安,遭遇三连败。

中超二年级魔咒是许多升班马的惨痛经历,往往第二年会比第一年更危险,人和今年也是第二年,对魔咒早就心有忌惮,但没想到困难的局面来的如此之快。

上赛季结束后,人和换帅,加西亚离开,斯塔诺到来。俱乐部希望熟悉中超的斯塔诺能够帮助球队在第二年稳住局面,重回一线的斯塔诺也很看重这次机会,但问题是,主客观情况都发生了变化。

中超竞争愈发激烈,除了第一集团的三四支球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外,其他十几支球队水平基本差不多,即便升班马,都有不错的实力,这是斯塔诺需要适应的外部环境;而人和自身,进攻端几个重要的棋子不在,防守端也伤兵满营,外援整体状态不好,整个球队给人的感觉是有力使不出。

对阵国安的比赛,奔跑距离、高强度跑距离最多的,都是左后卫饶伟辉,人和的主要进攻也集中在左路,上周刚刚过完三十岁生日的他拼尽全力,但没让人和的进攻有所起色。

运气也不在人和这边。第一轮打鲁能、第二场对卓尔,人和都有机会破门,但都差之毫厘。到了第三场打国安,虽然回了主场,却被对手整体压制。更不利的是,两名主力后腰都在比赛中受伤,史亮半场即被换下,奥古斯托中场休息时已负伤,下半场又坚持踢了二是几分钟才被换下。当场比赛于大宝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他在门前力压了小将刘博洋,头球破门。“小万(人和主力中卫万厚良)赛前发烧,打不了,要是他在,这球也不会丢。”人和方面说。斯塔诺指挥比赛时两次踢翻了场边的矿泉水瓶,人和陷入僵局。

“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在场面上踢得比我们好。他们可以说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有很多机会,我们在最后阶段有一些反击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斯塔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出这番话时,显得有些无奈。

等待伤员复出吧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破门比较乏力,不光这场比赛,上轮对武汉也是,只是在最后阶段创造出一些机会。”斯塔诺说,队员也有相同的看法,在上一轮复出的刘健提到,“对我们来讲,今年开局挺困难,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给对手的压力不够,在我们防守的时候,对方的进攻兵力投入可能就更多一点,还是要尽快解决进攻方面的问题。”

去年,人和作为升班马,拿到了中超第八,靠的是防守反击,进攻原本就不是他们的强项,而今年球队伤筋动骨。进攻端,最主要的两个反击点没了。一个是马西卡,由于在冬训时受伤,马西卡缺席了前三场比赛,最快可能也要到五月复出;另一个是王刚,人和将他卖给了国安。两人都是边路球员,都是速度极快、反击的好手,没了这两人,人和就像断了翅膀,进攻瘫痪。

现有的队员中,看起来难以改变现状,新来的阿卢科不是速度型球员,单打独斗能力也一般,与队友间的配合还没有找到感觉;同样新引进的张文钊状态也不好,来人和前,他已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联赛前两场只能替补登场,到了第三场直接进了伤病名单。人和的进攻还有谁能用?朱宝杰刚刚伤愈复出,尼扎木丁看起来明显实力不够,斯塔诺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想改善这个问题,首先还是要等伤员复出,其实很多人能在进攻端帮到我们,必须等他们;第二是赛程方面,后面会碰到一些防守较弱的队伍,我们的进攻层面会更好。”斯塔诺说。

不过,接下来两轮,人和将客场对阵申花,主场面对恒大,人和想拿分很困难,何况中超没弱队,人和想要解决问题,还是要从自身出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