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越南跳级妖人靠本事签德甲 荷媒大赞其为越南贝尔

新浪体育

关注
越南19岁妖星将登陆德甲

在3月中旬就出现的一条东南亚区的转会传闻,近日终于得到证实,越南后卫段文厚,将在今年夏季转会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合同期三年。由于段文厚在国际知名度不高,而且先被安排在门兴二队接受锻炼,在欧洲反响并不大。虽然段文厚最终能否踢上德甲还不好说,但对于越南足球来说,这已是重大进步。职业生涯虽然刚起步没多少日子,段文厚已经实现了个人连续数个“跳级”,这次跳的够高级。

越南足球最近几年的重大进步,段文厚都是主要参与者,2016年17岁的段文厚参加了U19亚青赛,越南队一路杀入四强,可惜半决赛被后来的冠军日本队击败。接着是2017年U20世青赛,越南队虽然小组垫底出局,但段文厚本人被福克斯亚洲体育评选为当届世青赛亚洲最佳11人阵容里去。虽然1999年出生的段文厚,当时以18岁去打U20世青赛,相当于是跳了两年级。

2018年是越南青年足球再次引起亚洲关注的重要时刻,当年在中国进行的U23亚锦赛,越南队一路杀入决赛,包括点球淘汰卡塔尔队。这支卡塔尔队,不少队员就是19年年初亚洲杯冠军队成员,而且这支卡塔尔队,在U23亚锦赛小组赛击败了东道主中国队。19岁的段文厚,在亚洲U23级别打得如鱼得水,是越南连克伊拉克和卡塔尔,晋级决赛的主要功臣。虽然身材高大,但脚法诡异,速度奇快,荷兰媒体称其为“越南贝尔“。

在两个年龄段国青队的出色发挥,让段文厚进入了亚洲杯阵容。除了第一场对伊拉克是替补上,后面几场比赛全部都是主力先发,位置上也经过数次调整,有右后卫,左后卫,左前卫等等,前半以防守为主,落后时大胆助攻,16进8对约旦时,段文厚发挥出了很高防守水平。八进四对阵日本,段文厚遭遇荷甲球星堂安律,以及法甲马赛的主力右后卫酒井宏树的轮流冲击。因为姓氏和历史的关系,段文厚和堂安律之争,也被中国球迷戏称“段誉后人“之争。

这场比赛,段文厚踢的很辛苦,但没有被强大的对手给踢爆,最后时刻还位置提前打中锋,日本也就赢了越南队1比0。19岁的东南亚后卫能顶住亚洲杯强度,或许这是门兴下定决心引进他的主要原因。让19岁的亚洲选手踢门兴二队所在的四级联赛适应一下也很正常。话说回来,中国联赛虽然也有跳级生,更有很多签约外国豪门的年轻队员,但他们中间,谁有着U19亚青赛季军、U23亚锦赛亚军、亚洲杯八强主力选手的头衔吗?没有。很多所谓的名头响亮的海归,最终未必能胜任中甲。妄自菲薄确实要不得,妄自尊大一样不可取。19岁段文厚,和他代表过的两支越南青年队,至少是远远超过那个年龄段区间的中国选手和中国队之上的。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