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足6月热身澳大利亚和朝鲜 陕媒:9成把握在咸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华商网

近日,有报道称咸阳奥体中心或将承办国足六月热身赛,4月2日下午,华商网记者采访了奥体中心场地负责人,得到确有实质接触的答复。

九成把握

国足两场比赛放咸阳

4月1日,北京青年报、PPTV等媒体报道,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9月份开打,为了积极备战,国足将在6月组织一次集训和两场热身赛,足协已经启动比赛筹备工作,地点初步定在陕西咸阳。随后,华商网记者采访了咸阳奥体中心负责人,得到对方肯定答复。据介绍,2日中午,中国足协竞赛部及赛事组织方考察团才从奥体中心考察撤离,考察团对奥体中心硬件设施、安保、赛事组织表达强烈肯定,如不出意外,奥体中心将承办国足六月两场比赛,对手可能是澳大利亚、朝鲜等队。

“具体情况没有得到官方通知,福特宝和足协竞赛部考察团昨天、今天都在咸阳,中午才离开,刚做完场地调查工作,对方很满意但回去还要上报研究,唯一的顾虑是奥体草坪是去年十月省运会结束从新铺的,有的地方不平整但影响不是太大,现场对方未给直接答复,但是根据经验有很大的可能“。相关负责人称。

记者也从北京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国足协对于陕西球迷热情一直情有独钟,尤其近年国字号各级比赛多次放在西安,而作为西安全运会足球赛主赛场的咸阳奥体中心在圣朱雀翻修的情况下很快进入考察视野,本次考察团为期两天的考察可以看出重视程度,不出意外咸阳将承办本次国足比赛。这对咸阳奥体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咸阳奥体中心

全运会足球赛的核心场馆

咸阳奥体中心处于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项目位于北塬一路以北、南湖以西、平福大道东侧,秦都区双照街道南寺照村内,项目规划控制用地1059亩,一期主体育场占地约300亩。因外形酷似北京的鸟巢,被当地人形象地称呼为鸟巢。其实奥体中心的的设计理念 是“鼎立咸阳”,建筑形体取九鼎之行、将士之甲、高台之意。最终形成绿坡高台、殿堂廊柱、屋面重檐的效果。

奥体是2018年陕西省省运会的主场馆,也是2021年陕西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之一 。目前场馆有4万个座位,距离咸阳市中心大概十公里,从咸阳市内乘九路、十四路、五十一路均可到达。

奥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人称,奥体中心是全运会足球赛的核心场馆之一。“省奥体中心是开幕式综合体育场,咸阳奥体中心主要承办足球赛。”

咸阳市政府大力支持

奥体中心破女足上座记录

目前奥体中心是陕西女足征战中甲联赛的主场,而就在上周,奥体中心还刷新了一项女足比赛记录。

3月23日足协杯第二轮陕西女足主场不敌北京,当天比赛共有10653名球迷现场观战,刷新女足比赛主场上座记录,看台气氛相当火爆。本场比赛是咸阳奥体中心落之后首场足球赛事,也是咸阳奥体中心承办高规格足球赛事的一次练兵,而在比赛前筹备的过程更值得关注。

据了解,足协杯第二轮是周六开打,当周周二下午才传来陕西女足足协杯赢了上海的消息,这令咸阳市体育局、足协、场地科所有人员喜出望外,但是离周六的比赛筹备只剩下三天,如此高规格的比赛人力、安保、交通等都需要协调。咸阳市政府告知各级部门全力支持,体育局、公安系统、交通系统连夜开会协调,公安局局长陈万峰连夜安排400余名警力保证赛事的安全有序进行。

比赛日当天,忧心观众人数少的相关部门领导被涌入的一万名球迷震惊,现场球迷营造的声浪让所有人欣慰,奥体中心负责人说,“目前咸阳各级政府、包括体育局、交通局、公安局等在筹办比赛上都特别配合上心,各级部门达成一个共识,咸阳有能力承办高规格赛事,有信心把精彩比赛送到家门口,未来,我们还将更努力。”

奥体中心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城市友谊赛

如果国足热身赛成型对于奥体中心是一次质的飞跃,接下来奥体中心还将承办陕西一带一路国家友好城市邀请赛,八个国家分别出队伍同陕西队一起比赛,该比赛与体育局联合发起,相信在21年全运会到来时,咸阳奥体中心将做好一级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