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三连败还有比结果更可怕的事 斯塔诺相信团队精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人和连败,主场0比1输给了同城球队国安。从实力以及近期状态来看,输给国安并不奇怪,但对于人和而言,可怕的是下滑势头看起来很难在短时间内被扭转,斯塔诺似乎也没有很好的办法。

“首先还是要祝贺国安。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在场面上也踢得比我们好,他们可以说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有很多机会,我们在最后阶段有一些反击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虽然输了球,斯塔诺在赛后还是保持了风度。

不过,斯塔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这番话时,也是显得有些无奈,通常即便战局不利,好胜心极强的斯塔诺也不会轻易认输,但这场与国安之间的较量,似乎看不到取胜的希望。过去两场比赛,人和客场两连败,比分都是0比1,先后输给了鲁能和卓尔,这次又是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国安,人和的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进攻层面,我们破门乏力,不光这场比赛,上轮对武汉也是,我们只是在最后阶段创造出一些机会。”斯塔诺说,队员也有相同的看法,在本场比赛复出的刘健提到:“对我们来讲今年开局挺困难,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给对手的压力还不够,在我们防守的时候对方的进攻兵力投入可能就更多一点,我们还是要尽快解决进攻方面的问题。”

去年,人和作为升班马拿到了中超第八名,依靠的是防守反击,进攻原本就不是他们的强项,今年球队发生了变化,伤筋动骨。

在进攻端,最主要的两个反击点没了。一个是马西卡,由于在冬训时受伤,马西卡缺席了赛季前三场比赛,最快可能也要到五月份复出。另一个是王刚,人和将他卖给了国安。两人都是边路球员,都是速度极快、反击的好手。没了这两人,人和就像断了两边的翅膀,进攻瘫痪。

现有的人员结构看起来难以改变现状,新来的阿卢科不是速度型球员,单打独斗能力也一般,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没有找到感觉;新引进的张文钊状态不好,在来人和之前,他已经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联赛前两场只能替补登场,到了第三场直接进了伤病名单。人和的进攻端还有谁能用?朱宝杰刚刚伤愈复出,尼扎木丁看起来明显实力不够。斯塔诺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改善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还是要等伤员的复出,很多伤员能在进攻端帮助到我们,我们必须等他们。第二是赛程方面,前两轮我们是客场,接着是国安,然后打申花和恒大,赛程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也许等第六七轮,碰到一些防守较弱的队伍,我们的进攻层面会更好。”斯塔诺说。

斯塔诺重回中超的前三场都吃到了闭门羹,这是他面临的最困难局面,现在看来困难似乎还需要继续下去。三连败,未进一球,比结果更加可怕的是,球员信心的丢失。一旦丢了心气,可能就难以挽回了。“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我相信我们的团队精神。”斯塔诺提到这一点,现在这个时候,人和绝不能泄了这口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