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场0进球!中超独一家 人和二年级降级魔咒难避免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场0-1,三轮比赛未进一球,这样的答案很难让人和球迷感到满意;进攻思路混乱,三外援相互串联少,撕咬形的密集防守成为人和新赛季标签,中超二年保级魔咒会不会再次降临?斯塔诺的球队需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上赛季,人和以1分的优势挤掉富力、天海等队位居中超第八,但只打进了33粒联赛进球位居联赛倒数第一,比降级的恒丰还少进一球;防守端丢46球中规中矩,以保级队身份算得上合格。但斯塔诺夏天并未解决上赛季的进球乏力这一顽疾。

上赛季人和主要进攻手段也是靠三外援的轰炸,迪奥普、马西卡加上中期租借的穆坎乔共打进了24球,但队内射手王迪奥普也仅入了10球,距中超一流外援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而队内本土进球最多的确实U23新星曹永竞,仅仅打入了2球;给球队输送炮弹的传球好手更是少得可怜,本土朱宝杰献出了最多的3次助攻,其他均是外援所造。可见人和本土球员的进攻能力不足以让他们获得更多进球。

本场人和进攻问题依旧暴露无遗,虽然屡现破门良机;阿卢科更多的在进攻端提供突破后分球以及长传做球,这不应是人和最喜欢的方式。正如赛后斯塔诺所言,伤员对人和进攻影响的确太大,马西卡的缺阵让迪奥普极其不适应,为人和的进攻威胁大打折扣,张文钊的引入目前看来也没有实质性的作用。

平心而论,面对国安及鲁能的进攻线,人和能做到两场只丢一球的成绩单完全可以让斯塔诺接受,赛前塞尔维亚人也的确要求了针对奥古斯托及比埃拉有针对性防守,人和的铁桶阵加上报价让国安西班牙进攻利刃比埃拉毫无发挥;这样的后防却不能做到没有隐患,罗歆的盯人不准造就了点球,若不是于大宝没有把握好机会,让国安领先情况进入更衣室,下半时或许不止丢一个球这么简单。

斯塔诺三回北京,赛季初曾坦言:“在中超环境生存并不易。依靠自己的中超经验能应对中超二年级魔咒。”目前情况看来,人和主帅未免归于乐观,接下来人和将南下挑战同样是难兄难弟的上海申花,反过头对阵广州恒大及状态正火的深圳佳兆业,若还不能进球或许这三场拿到积分依旧不是一件容易事;面对二年魔咒,斯塔诺如果不再有针对性的调整与改观,未来恐怕真迎来一片黑暗!

(莉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