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聂卫平炮轰国足:不学无术! 给中国人民丢人添堵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聂卫平在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新闻发布会后,再次炮轰中国足球以及对中国杯的一系列不满,并表示:中国球员应多用用脑子!

聂卫平在采访时表示:想痛骂一顿国足解解气,不是一般的臭;国家对国足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与条件,但依然搞得这么差,真是给全中国人民丢人,太不像话了!

棋圣也对国足在中国杯的一系列表现提出了不满:中国杯以我估计,对阵泰国应该有猫腻,以为能赢,但实际输一个已经很给国足面子了,全面技不如人!泰国足球原来差很多,现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国足)进攻没有实力传出去,往人家怀里传,被人紧逼后球都拿不好,没有任何可以称赞的,平时不好好训练,基本功也不行,不学无术,真是糟透了!给人添堵!

聂卫平在被问及足球与围棋的关联时,提出应该让球员多学学下棋:我觉得可以拿到法庭进行审判,实在是太不像话了!足球运动员都应该学学围棋,现在只看见眼前5-6米的地方,不充分利用场地,视野太差;如果围棋大局观,永远看见全场!能迅速找到同伴,才能把球传过去,中国足球水平能立马翻好几个跟头,(中国足球)确实思路太窄了,国足应多会几个下棋的,应该能提高很多!

谈及如果受邀出任足协主席,聂卫平表示,一上任就会把现在足协所有的人一个不剩全部给换掉,现在的国家足球队的人也一个都不留,全部开除。

他尖锐地指出,中国的体育项目就足球花钱最多,就中国足球的这些运动员薪水最高,弄出好几个中国之最,但是有一个之最就是国足是中国最臭的队,不管中国什么样的体育项目,就中国足球最臭。

不过也有得到聂卫平认可的球队,他颇为认可上海上港队的培养球员的方式,分析之所以上港能得冠军,是因为现在上港的主力都是当年徐根宝从崇明岛的足球学校带出来的,现在正好二十几岁正值当打之年。

(莉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