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意媒炮轰卡帅:执教国足首秀像傻瓜 选择被证是错误

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输给泰国队,让中国集训队及主帅卡纳瓦罗陷入了信任危机之中。3月25日下午,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本届“中国杯”的第三名,不知道届时国足上下能否用一场胜利找回几分自信。

意大利媒体开炮

里皮、卡纳瓦罗都是意大利人,他们一个作为主帅、一个作为队长,通力合作,帮助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不过,意大利媒体没有因为过去的荣誉放松对卡纳瓦罗的要求,他们近日向卡纳瓦罗的中国队首秀“开炮”。

意大利知名转会专家迪马济奥的官方网站刊登的文章表示,“卡纳瓦罗,他在中国队的首秀就像一个傻瓜。卡纳瓦罗或许不会想到会遭遇这种噩梦般的结果,即使在梦中也没有。在他的指挥下,中国输给了泰国,一支在国际足联仅排名第120位的球队。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失误,因为卡纳瓦罗输掉的不是一场简单的友谊赛,而是中国杯的决赛机会。”

“为了从亚洲杯0:3不敌伊朗的失败中拯救自己,中国足球把宝押在了这位前世界冠军后卫的身上。”意大利媒体带着讽刺的口吻说道,“卡纳瓦罗只带了8名参加了亚洲杯的球员,而为了求稳,他也更喜欢依赖经验丰富的四名老队员。在场上,中国人占据了大量控球时间,但是从来没有对泰国的守门员造成威胁。这些选择已经被证明是错误。”

没有球员被“练吐”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卡纳瓦罗在同泰国队比赛结束后加强了训练强度,有球员在训练时被练吐了。3月23日,有记者向国足安排接受采访的球员高准翼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听说昨天训练,教练练得相当猛,有球员被练吐了?”听到这个问题,高准翼说:“没有吧。昨天的训练,踢比赛的球员以恢复为主,没有踢比赛的球员只是进行了稍微一些有强度的对抗训练。”

据记者了解,在中泰之战中受伤的李磊,已经离开了国足,而一直有伤在身的中后卫刘奕鸣依然只能慢跑,无法参与到对抗训练当中。如此一来,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中国队便只有22名球员可以参赛。

全力备战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0:3不敌乌拉圭,这样一来,本届“中国杯”的冠军将在乌拉圭与泰国队之间产生,中国队则要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第三名。此前,卡纳瓦罗在现场观看了“双乌之战”。近日,中国队已经开始全力备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训练也有相当强的针对性。

国脚高准翼表示,卡纳瓦罗只是总结了一下中泰之战,没有说特别多,“他要求队员还是要为国家队付出更多,代表自己的国家要比俱乐部,付出两倍、三倍,更多一些的努力。”中国队球员也都观看了“双乌之战”,“卡帅说那个教练之前跟他合作过,也是比较了解,应该能有很好的对策。具体什么情况卡帅还没说,过两天应该能说。”高准翼这样表示。

事实上,中国队已经根据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点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高准翼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非常坦率,“防守方面还是进行四个人的整体移动训练,防守有个人习惯,改变不是一两天的。这几天主要练一下四个后卫具体协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