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印尼归化球员被取消出战资格 侯永永布朗宁悬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印度尼西亚归化球员瓦利安被取消了代表印尼U23男足参赛资格,因为他曾经代表荷兰U17参加过欧青赛预选赛。如果按照这一原则,侯永永和布朗宁也很难代表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比赛,只有李可符合标准。

瓦利安今年21岁,他的父亲是印尼人,母亲是荷兰人,从小在荷甲劲旅阿贾克斯接受青训,也曾经为阿贾克斯青年队出场。2013年10月,瓦利安开始代表荷兰队参加青少年比赛,曾经为荷兰U17队参加过欧青赛预选赛。

2017年3月20日,瓦利安通过入籍计划拿到印尼国籍,他之前已经为印尼U23参加过7场比赛,打进3球。此外,瓦利安还在2017年3月21日上演了印尼国家队首秀。

不过如今,国际足联取消了瓦利安代表印尼U23队参赛资格,瓦利安也未能参加正在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国际足联做出这一决定的依据是瓦利安为荷兰三个年龄段国字号球队参加过比赛,包括踢了欧青赛预选赛。

印尼方面对国际足联这一决定非常不满,因为此前有过瓦利安类似情况的球员,比如查普斯为瑞士国青队出场过,但他依然获得了为泰国国家队参赛资格。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关注的是侯永永和布朗宁加入中国国籍后,能否代表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比赛。侯永永入选过多个年龄段的挪威国字号球队,布朗宁也入围过英格兰多个年龄段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