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携带治疗设备驰援国奥 首要问题是融入战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吉隆坡报道 吉隆坡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九点半,张玉宁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前往国奥下榻的酒店与球队会合,备战即将开始的2020年U23亚锦赛预赛暨2020年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

张玉宁之所以姗姗来迟,主要原因是其此前一直随同国安征战联赛以及亚冠比赛,3月13日国安结束与浦和的亚冠比赛结束当晚,张玉宁收到国奥方面的征调令,随后其开始准备前往国奥的行程。

由于连续密集的高强度赛事,张玉宁的右膝出现了水肿的情况,医生建议其先做治疗再前往国奥报到,张玉宁在和国奥方面进行沟通后也得到了允许。3月18日晚,张玉宁从北京启程,直接前往了马来西亚吉隆坡。

张玉宁右膝的伤势属于陈旧性伤病,在关节囊已经有陈旧性损伤的前提下,高强度比赛中,如果碰撞到就会产生积液,“不过好在是关节外的积液,不是关节内。”张玉宁说,这类伤病需要有一段时间系统的修养康复才可以痊愈,但赛事密集,基本没有时间留给他做出调整。国安亚冠比赛刚一打完,张玉宁就立刻对右膝进行了抽水,先后三次抽出积液。“目前完全可以达到比赛状态。”张玉宁说,即便是高强度比赛也没有问题,轻伤不下火线。

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此次前往吉隆坡,随身携带了一个很大的行李箱,里面主要装的是一台医疗器械。这台医疗器械是张玉宁在荷兰踢球时购买。尽管国安俱乐部、国奥方面,在医疗保障上都已经非常完善,也有最先进的康复仪器,但张玉宁考虑到自身的伤病情况,这一次还是将机器带到了吉隆坡,以便可以充分利用时间,更快地完成赛后地恢复。

张玉宁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也正处于比赛状态当中,但他与国奥此前没有过一次合练,来了就要面临比赛,国奥的这次征调还是显得有些仓促。

实际上,张玉宁一直在国奥的大名单之内,但国奥此次备战集训时,张玉宁正处于转会的当口,因此并没有受到征召。随着联赛的开始,张玉宁状态逐渐回升,而国奥方面却出现了意外。原本进攻端的主力球员刘若钒,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中受伤,缺少了刘若钒,国奥进攻线上需要有所补充,因此张玉宁受到了征调令。希丁克在近期的队内大会上,也向全队球员解释了此次临时征调张玉宁的原因。

自去年希丁克接手国奥之后,张玉宁从未和球队合练过,此前国奥在荷兰拉练时,张玉宁曾前往球队与教练组会面,但由于伤病问题,并没有参加训练。其19日抵达吉隆坡之后,在健身房进行了单独的恢复性训练,3月20日下午第一次与球队进行合练。

虽然缺乏磨合,但张玉宁与97国奥这些球员之间并不陌生,其中大部分队友此前都与他一同参加过2015年的亚青赛预选赛,林良铭、杨立瑜和张玉宁是当时97国青最为倚重的进攻三叉戟。“张玉宁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在U19时就是队友,我相信他会很快融入到团队中,有个很好的状态。”李扬说。

另外,张玉宁此前曾参加过奥运预选赛,2016年,张玉宁跳级进入93国奥,随队征战奥运预选赛,可惜小组赛三场比赛皆负,无缘出线。

目前张玉宁需要做的是,尽快熟悉希丁克的技战术,融入球队,另外,他还要克服天气炎热的情况。国奥其他球员此前已经在泰国集训一个月,对于炎热的环境已经适应,张玉宁则是从北京前往吉隆坡,两边温差极大,这对于张玉宁会是比较大的影响。从3月20日下午的训练情况来看,张玉宁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

本届U23亚锦赛,中国队被分在J组,同组对手是老挝、菲律宾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国奥将在3月22、24、26日分别与三个对手过招。张玉宁曾与97国青在亚青赛预选赛上与马来西亚交过手,当时国青6比0大胜对手,张玉宁独中两元。同样的球队、同样的对手,这一次张玉宁也希望能够复制当年的大胜,随同国奥一起顺利出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