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奥南征希丁克目标全胜 东道主平澳赢韩困难不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都市报 邢成博

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国足和国奥都向着各自的目标出发,国足要参加21日开始的中国杯,国奥则要开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按照赛程,国奥3月22日先对阵老挝队,24日出战菲律宾队,26日则要迎战马来西亚队。3月17日国奥已经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备战奥预赛首个阶段的小组赛比赛,张玉宁也在19日过去和球队会合,完成了国奥的最后一块拼图,对阵三个东南亚球队,希丁克的目标很明确——全胜!

希丁克迎来上任后首次大考

尽管相比之下国足的动态更受人关注,但是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唱主角的却是国奥,毕竟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比中国杯积分更重要。本来这次国足和国奥都看上了张玉宁,最终以大局为重,张玉宁被分配给国奥,并于19日和国奥在马来西亚会合。

上个月中旬,希丁克已经带领27名队员前往泰国集训半个月之久,也跟当地俱乐部队进行了3场热身赛,都以胜利而告终。希丁克也非常看好张玉宁的高空抢点能力。国奥在吸纳了张玉宁之后,以一个自信的姿态开启本次吉隆坡之旅。这次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奥预赛第一阶段,44队分成11各小组,11个小组第一加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以及东道主等16支球队晋级下一轮,这也就意味着国奥需要拿到小组第一,一旦名列小组第二都会给未来蒙上阴影。据央媒报道,本次奥预赛,足协领导非常重视,包括党委书记杜兆才在内的中国足协高层都将前往吉隆坡督战。而且希丁克的前途也跟成绩挂钩,谁都不容有失。好在希丁克手下除了张玉宁,还有林良铭、单欢欢、杨立瑜、刘若钒、蒋圣龙等攻击手,纸面实力还不错。小组第一只是希丁克的最低标准,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他,毕竟进入U23亚洲杯正赛后拿到前三才能进入东京奥运会。而国奥历史上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冲奥都在吉隆坡宣告失败。

东道主平澳胜韩实力不俗

吉隆坡显然不算是国奥的福地,更可怕的是国奥的三个对手可能也不像我们印象中那么鱼腩。在人们传统印象里,东南亚足球不行!但是近期的U23亚洲杯、亚洲杯以及亚冠联赛表明,越南、泰国、菲律宾等球队都在飞速进步。

这次国奥的对手中,或许前两个对手老挝和菲律宾暂时还难以对国奥构成太严重的威胁,但是主场作战的马来西亚绝对值得国奥引起注意。在近期展开的热身赛上,马来西亚1:1逼平了亚洲强队澳大利亚,要知道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以身体优势著称,能够逼平澳大利亚也说明马来西亚在身体方面的弱势已经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差了。在亚运会上,马来西亚队还2:1击败了拥有孙兴慜的韩国队,韩国队以技术和韧劲著称,大马能够战胜他们绝对有两把刷子。大马主帅王瑞金喊出口号:“我很有信心,在通过与菲律宾队和老挝队的两场预选赛之后,在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将会表现得比现在更好。我有信心球队可以获得出线权。”

最大的可能是,两队按照赛程都能在老挝和菲律宾身上全取三分,最后一轮国奥和马来西亚直接对话就将是为唯一一个出线名额进行争夺,坐拥主场之利,实力又得到显著提升的马来西亚会给国奥制造不小的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