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国奥从伤心地踏上新征程 希丁克带队或改写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吉隆坡的沙阿兰体育场,熟悉中国足球历史的人都会记得这座体育场。这里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伤心地,几届国奥队、国家队都曾经在这里折戟沉沙。不过,当年都是本土教练率队在这里征战,如今荷兰名帅希丁克有望带领全新的国奥队在这里改写历史。

1992年1月,中国国奥队在冲击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时候,徐根宝执教的国奥队将在这里1-3不敌韩国,当时中国队打分就可出线的情况,被对手连入三球无缘奥运会。1996年3月,戚务生执教的国奥队在这里冲击亚特兰大奥运会,可惜中国队再次0-3负于老对手韩国队。

2004年亚青赛还是在这里举行,当时中国国青队的成绩相当不错,打入了最后决赛获得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只不过在争夺冠军的决赛中,再次0-2负于老对手韩国队,当时那支国青队在预选赛时的主帅贾秀全,还是决赛阶段的主教练殷铁生。

2007年亚洲杯,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在这里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未能获得小组出线,随后朱广沪也黯然下课。2009年,高洪波执教国家队的时候,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热身赛,0-0战平马来西亚队。

可以看得了,沙阿兰体育场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 ,绝是名副其实的伤心地。不过,这些毕竟都已经是历史,更何况当年输球的对手都是亚洲强敌,如今国奥队面对的只是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这些实力并不算太强的东南亚对手。综合分析同年龄的这些对手,中国队还是实力占优。

更何况,如今中国队的主教练是荷兰名帅希丁克,他自从去年9月上任以后,对于球队的改造非常大,而且这支国奥队因为不太受外界关注,包括这次比赛开始前,媒体都把目光聚集在中国队和新帅卡纳瓦罗身上,这也让国奥队可以轻装上阵,因此国奥队还是非常希望改写当年的不胜历史,在这里开启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新征程。

(于静 发自吉隆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