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超34度!高温成国奥备战强敌 下午比赛体能消耗大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22日,中国国奥队将迎来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比赛,只要有这个小组获得第一名才能确保进入明年的U23亚洲杯决赛圈,才能争夺进军东京奥运的足球入场券。现在,国奥队已经凑齐了本次比赛的所有球员,战前准备也进入倒计时。不过,当地高温酷暑将成为一个重要“敌人”。

本次比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虽然现在只是3月下旬,但是当地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4度以上。在此之前,球队已经考虑到天气炎热的问题,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前往泰国进行备战。不过,一个月过后,现在马来西亚的天气要更加潮湿闷热,中午和下午的时候,气温已经超过34度,体感温度更是达到了42度。

在这样的温度下进行比赛,对体能造成的消耗可想而知。而国奥队的前两场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4点30分开球,只有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是在晚上8点45分进行。看来,连东道主都觉得下午比赛实在太热了。

球队来到吉隆坡之前,前几天的训练都是在上午进行,也是因为上午的天气也能相对凉快一些。在此之前,国奥队都是一天两练,现在距离比赛临近,也改成了一天一练,也是希望能够逐渐把体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于静 发自吉隆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