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新兵:卡帅理念很先进 战术并未以恒大球员为主

新浪体育

关注

谢鹏飞,93国奥队主力球员,在上届奥运会预选赛后就再没有穿上过国家队球衣。不过随着本赛季在中超联赛的惊艳表现,这个贵州小伙子被卡纳瓦罗相中了。于是,本届中国杯的比赛,谢鹏飞的名字出现了中国队的名单中,这也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如同很多人第一次的经历一样,谢鹏飞坦言:这是无上荣誉。[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其实无论当初在浙江绿城,还是如今在江苏苏宁,特别是93年国奥队组建的那几年,谢鹏飞一直都被这些球队教练组看好,所有带过谢鹏飞的教练都认为,这孩子一定能打出来,因为他确实有技术、有灵性。在2014年土伦杯的时候,谢鹏飞甚至在球队没有前锋的时候独自顶在前面。所以,当他在今年联赛第二轮面对上港队打入两球,差点上演帽子戏法的时候,熟悉谢鹏飞的人都不意外。

如今,26岁的谢鹏飞终于迎来第一次国家队机会。对于再次穿上国字号的战袍,小伙子一如当初在国奥队时一样腼腆,问及感受时,非常老实地回答到:非常高兴、非常高兴,对于球员来说是无上荣耀。

性格低调,但小伙子脑子不笨,对于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要求,谢鹏飞理解得非常清楚:主教练(卡纳瓦罗)强调了很多向前意识,整体移动,还有接应跑动,都是一些先进的理念。这两天球员们磨合的挺好的,技术型球员比较多,大家踢起来对路子,希望比赛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水平来。

目前国家队中的恒大球员比较多,当被问及是否训练会以恒大为主时,谢鹏飞坦言:“这个并没有,还是人员打散了进行训练。”而谈及对卡纳瓦罗的印象,谢鹏飞说到:他场下和场上是两个人,训练和工作严肃认真,比较讲究细节。场下比较随和,像个老大哥。

对于中国杯的首战对手,谢鹏飞也有自己的看法:泰国队他们整体风格属于小快灵,脚下技术比较好,频率很快,但他们的身体和身高是劣势,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去压制他们。(袁野 发自南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