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中泰战是卡帅考核期首场考试 不接受极端情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还有两天,卡纳瓦罗就要带着“国足集训队”出现在中国杯赛场上。在这种国际A级赛事中,对外,打着什么旗号都一样,对内,并不能说国足与集训队之间没有区别。这可能不仅仅是文字游戏,更有可能标志着,卡纳瓦罗还在考核期。从这个角度来说,与泰国队一战就是一次考试。可以想见,一旦输了,质疑声会何等汹涌。就像去年暗流涌动的“国足战中超”一样,谁又能保证,已经定好了的事情就不会再有变化?[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这是人们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却不能不接受:自卡马乔率领国足惨败于泰国队脚下后,泰国队就不知不觉成为了检验国足的一根标杆。年初进行的亚洲杯上,国足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虽说也是集中了精力,对手毕竟比较弱,最后输给韩国队,也算“顺理成章”。对于里皮来说,唯一的考验就是与泰国队一战。赢球之后,晋级八强,再输给伊朗队,不会引起任何波澜。事实上,那场比赛是引发了舆论风暴的,只不过,批评全都集中在球员个人失误上,与主教练基本上没有关系。 

现在,又轮到卡纳瓦罗面对泰国队。对于国足来说,中国杯实际上就是两场比赛,首轮赢了,决赛中不管是对阵乌拉圭还是乌兹别克斯坦,不管结果如何,都没什么不可接受的。输给乌拉圭再正常不过,即使国足没有处于换血周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也略处下风。关键是要确保战胜泰国队,看起来,国足胜面确实要大一些,更何况是主场作战,但也怕万一出现极端情况。这是对卡纳瓦罗的考试,尽管,难度不那么大。 

过了这一关,卡纳瓦罗离正式挂帅可能就不远了。从中国杯结束,到世预赛打响,只有6月份有国际足联比赛日,足协再不可能做出调整。至于新模式下国足到底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还要留待时间证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