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刘奕鸣伤势严重或缺席中国杯 冯潇霆也有伤在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中国杯21日即将在南宁开踢,国足首战泰国。刚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国家队还在磨合阶段,却已经饱受伤病的困扰。除了此前已经告别球队的姜至鹏之外,冯潇霆和刘奕鸣目前都有伤病在身,尤其是后者的腹股沟拉伤得不到有效缓解的话,那么恐怕很难参加中国杯的赛事。

17日晚上,王刚被紧急征调进入了国家队,这位边路好手之所以被卡纳瓦罗看上,与其在中超、亚冠的出色表现有关。事实上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张琳芃和傅欢都可以出战,不过王刚的速度优势让卡帅很动心。之前的亚冠比赛中,浦和红钻主帅曾经感叹根本防不住王刚的突破,可见他目前的状态相当火热。当然,王刚能够入队,和后防线人员不整也有很大的关系,很显然卡帅对于个别球员的伤病并不是很有信心。

昨天,国足的训练只出现了23名球员,冯潇霆因为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出现了伤病,出于保险起见,他被留在酒店恢复,没有来到训练场。不过冯潇霆的伤病应该不是特别严重,和身体疲劳有一定关系,很快就可以随队进行正常训练。另外一名主力中卫刘奕鸣也出现了伤病情况,他在之前的训练中出现了腹股沟拉伤的情况,只能在场边慢跑恢复。据了解,刘奕鸣的伤病很有可能影响到比赛,医疗组也将对他的伤势进行评估,如果无法参赛的话,最终也只能离开国家队。

后防线球员出现伤病,也让卡纳瓦罗目前的压力很大,要知道和泰国队的比赛中,防守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对此,苏宁大将李昂就透露卡帅也很着急,“都是后卫出身,他当然会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传递给我们,也会指出我们的不好习惯,包括站位和步伐的错误都指出来,让我们加以改进。”谈到接下来和泰国队比赛,李昂认为:“之前全程看了泰国队与中国队的亚洲杯比赛,他们很灵活,脚下技术很好,整体配合比较流畅,这场比赛也会有参考意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卡纳瓦罗临时征调王刚入队,也是向外界放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用进攻压制住泰国队。当然,在后防线球员屡屡出现伤病的背景下,也会让卡帅对于防守更加重视,只有不丢球才能有赢球的资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