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部分上港球迷开启加泰游计划 连续看两场武磊比赛

劳动报社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武磊遭遇西甲留洋生涯首败,他所在的西班牙人队0比1不敌塞维利亚队。武磊连续第5场首发,并且踢满全场,他在比赛中的一次1对2过人非常亮眼。赛后,西班牙媒体依然给了武磊较高评价,认为他踢球非常勇敢,但射门环节还需要提高。

穿裆过人很精彩

面对西甲排名第六,实力也高于自己的塞维利亚队,西班牙人队的发挥并不算差,射门数13比12,传球数436比442,空中争抢24比26,与对手几乎是平分秋色。利用体能上的优势,西班牙人队甚至在最后30分钟内形成围攻之势,只可惜没能扳平甚至反超比分。

武磊连续第5场获得首发机会,并且踢满了90分钟。上下半场,武磊分别踢了左边锋和右边锋两个位置,他在下半场改踢右路,这是他更加习惯的位置,总体发挥也更好一些。第69分钟,武磊在右路上演了一次1对2的精彩穿裆过人,可惜他的小角度抽射被塞维利亚门将挡出。

作为全场比赛不多的亮点之一,热情的中国球迷把“武磊穿裆过人”送上了微博热搜,一度高居第6位。甚至有体育媒体将武磊的这次穿裆过人,与梅西当年对阵皇马时在同一区域的穿裆过人进行了对比,两个人的动作确实有一些相似。

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显示,武磊贡献1次关键传球,1次过人,射正1次,射偏2次,触球30次、15次传球(传球成功率46.7%)。武磊得到了6.6的赛后评分,位居全队第四,但在前场5人中评分最高。此外,上半场承担了一定防守任务的武磊还贡献了一次抢断和一次解围。与队友缺乏默契

从这场比赛的发挥来看,武磊的个人能力适应西甲没有问题,他的无球跑动也相当出色,队友对他这方面的特点很认可,经常选择长传、直塞等方式寻找武磊,武磊也多次通过积极的跑动去争取机会。

但在全队的配合方面,武磊与队友之间缺乏默契,射门和传球时机不是很好。在武磊几次传球之后,中锋伊格莱西亚斯似乎有些不太满意。而在防守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武磊在边路的协防和保护上与队友缺乏默契,在体能遇到瓶颈之时,出现了几次回防不到位的情况。此外,武磊的传球数在西班牙人队首发球员中也是最少的,甚至还不及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梅伦多。武磊可以更加自信,更大胆地拿球控制,他在进攻端的贡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西班牙媒体的总体评价来看,他们对武磊还是比较认可。《阿斯报》在赛后对球员点评时说:“在武磊的脚下产生了最好的机会,但他不够幸运。在摆脱防守方面,他再次表现出了稳定性,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他应该有更多表现。”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武磊打了7分,这是西班牙人球员中的最高分,“他在不断地尝试。他在场上无惧无畏的精神很有感染力,但他在射门层面必须提高。”《世界体育报》给出了相似的观点:“武磊充满电量,他是锋线上最勇敢的球员。他帮助球队制造了优势,但在最后环节缺少一点准确性。”

球迷准备去看德比

武磊的下一场西甲比赛是北京时间3月30日周六晚上11时15分,西班牙人队客场对阵巴塞罗那。这是一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武球王”武磊将会与“梅球王”梅西同场竞技。

据了解,这场比赛原本被安排在3月31日的凌晨举行,为了照顾中国球迷的观赛需求,西甲官方更改了比赛时间。目前距离本场比赛还有近两周时间,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也没有征召武磊,就是为了让他有更多时间调整休息,以更好地适应西甲,也是备战这场比赛。

作为当今中国足球的头号球星,武磊拥有着别样魅力,不少球迷已经开始办理签证、预订机票,准备前往现场观看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有部分上港球迷查好了赛程,希望在巴塞罗那多停留几天,观看好加泰罗尼亚德比,等待3天之后,就可以观看西班牙人队主场对阵赫塔菲的比赛。

尽管武磊常被当做“中国梅西”来看待,球迷对这场比赛也充满了期待,但客观来看,武磊与梅西还是有些差距。登陆西甲之后,武磊7场比赛只进了一个球,效率仅仅是464分钟1球,即便是夺得中超射手王的2018赛季,武磊的进球效率也是94分钟1球。根据统计,梅西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攻入29球,平均74.3分钟就有1个进球,比武磊效率高很多,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恰恰是武磊目前最需要提高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