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今日集中蓄力10天3场密集战 吉尔健身房苦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鲁能队报 时报体育 公众号

3月18日,天津天海收队训练,备战两周后主场与鲁能的中超第三轮联赛。鲁能则是明天重新集结,31号的这场对决,对两队而言都输不起。

天津天海开局两连败,主教练沈祥福备受压力。与此同时,上赛季球队主力射手帕托解约离队,已经离开天津,这让天津天海遭受舆论质疑。如今的天津天海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外援方面只剩3人,一旦出现伤病的话将让阵容实力受损,开局两连败的困境无形之中带来压力。

所以,这个间歇期天津天海只是进行了简短的休假,今天就投入训练,而且还是一天两练,沈祥福很清楚他正在和时间赛跑。

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天津天海都会延续延续冬训时期一天两练的节奏,进一步磨合阵容。对天津天海有利的消息是,虽然被看做是“国足集训二队”,不过只有王永珀一名球员入选国足,这意味着在冬歇期的备战中,他们保持阵容稳定性。

鲁能明日集结,对李霄鹏的球队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很重,10天内要踢三场比赛,先是3月31日客场对阵天津天海,紧接着4月5日客场挑战黑马深圳佳兆业,然后在4月9日的亚冠联赛中主场对阵柔佛DT,这三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联赛中鲁能前两场比赛1胜1平,排名跌出前四;亚冠前两轮收获两场平局,背靠背与柔佛DT的比赛只有拿到6分,才能获得相对意义上的出线主动权。

和天津天海相比,鲁能阵容方面受到影响,王大雷、蒿俊闵和刘洋正跟随国足征战东亚杯,黄聪则被国奥征调,他们将缺席间歇期的训练。队长蒿俊闵对鲁能目前攻防两端的作用性非常重要,连续征战,他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这个间歇期鲁能给队员放假6天,教练组希望让大家更好地休息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吉尔选择在健身房中加练。赛季初巴西中卫的个人状态有所下降,当然,鲁能过去三场比赛每场丢两球的防守不能由他背锅,不过吉尔感受到挑战,主教练李霄鹏有过表态,今年会使用进攻三叉戟,吉尔不想因为状态原因失去首发。(时报体育孟祥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