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西人引武磊赚翻了!衍生品销售百万欧 母公司涨40亿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

北京时间17日23点15分,西班牙人将主场迎战塞维利亚,这是武磊加盟球队以来遭遇到的西甲排名最高球队(排名第六身处欧战区)。

但在进入2019年后的过去10场联赛中,塞维利亚2胜2平6负,过去10个客场也一胜难求。看上去,武磊和西班牙人有望延续良好势头。

当然,武磊的影响力绝不只在场内,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数说”武磊的西甲故事。

突破成功率:63%

我们先看球场上的武磊。

武磊冬窗加盟球队以来一共出场6次,帮助球队获得2胜4平的不败战绩。他第二场比赛制造点球,过去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或者助攻入账。

在6场比赛中,武磊总共84次传球69次成功,成功率超过82%。此外,武磊的一对一能力也得到体现,按照《马卡报》的统计,武磊在西甲的突破成功率为63%。

游戏数值:80

在经典足球游戏FIFA19最新的能力值更新中,武磊的能力值已经达到80,在西班牙人阵中与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门将洛佩斯同分,并列全队最高。

事实上,去年FIFA19的能力值出炉后,中超共有40名球员能力值在75以上,武磊就是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彼时他的能力值为75,而中超最高得分为一方外援卡拉斯科,评分达到83。

如今凭借在西甲的出色表现,武磊的游戏数值继续攀升,已经接近世界准一流球员的评分。

中国观众:4000万

如果说游戏数值带有一定的倾向性,会对球员未来预期表现给予加成,那么现实世界中,武磊已然在方方面面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数字传奇。

北京时间2月3日的武磊西甲首秀时,官方数据统计,有超过4000万中国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这个数字接近西班牙总人口(4600万),这样爆炸性的数据甚至让英国媒体提出了质疑:

《卫报》认为版权所有者PPTV的收视人数在1058万人左右,4000万的数字不实。

随后西班牙人3比1击败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官方统计又显示,有2500万人观看了比赛。

无论数据是否存在注水,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武磊登场,西班牙人队的观众动辄过千万。

在武磊加盟之前,西班牙人的比赛只有部分西班牙当地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武磊首秀时,西班牙国内观众约只有17万。

销售球衣:一万件

很显然,武磊在场内场外都带给了西班牙队巨大的利好。

以最直接的球衣销售来看,加盟西班牙人两周,武磊的球衣就卖出了5000多件,已经超过了球队最大牌伊格莱西亚斯半年多的球衣销量。

一个月后,这个数字超过了1万件,西班牙人相关产品比如比赛服、训练服、卫衣等,也出售了2000多套。在国内和巴塞罗那的商店,武磊的球衣一度脱销。

如果为俱乐部和装备赞助商卡尔美算一笔经济账,当下光武磊的衍生品销售,就获得了近百万欧元的流水。要知道武磊的转会费据传不过200万欧元(数据来源《转会市场》)。

《转会市场》也更新了武磊的身价,最新数字达到500万欧元,超越了2006年孙继海创下的450万欧元的中国球员身价纪录。

当然,这里存在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但按照武磊目前的趋势,未来身价进一步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在西班牙人队内,目前武磊的身价次于2000万欧元的伊格莱西亚斯和洛卡、1200万欧元的洛佩斯、1000万欧元的达德尔以及600万欧元的费雷拉。

公司市值:82.99亿元翻了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武磊短暂的一个多月表现还不足以奠定他队内大腿的角色,但对于资本圈,武磊堪比一根撬动金元的杠杆。

从2015年进入西班牙人俱乐部以来,陈雁升的星辉娱乐已经持有西班牙人俱乐部99.35%的股份,他本人也成为了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华人俱乐部主席。

而从武磊传出加盟西班牙人的绯闻,到官方宣布武磊加盟,只用了短短2-3天时间,期间作为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控股方星辉娱乐在中国市场受到热捧,并随即在A股市场得到显现。

1月28日,上海上港正式宣布,武磊加盟西甲西班牙人——星辉娱乐股价大涨8.36%,收盘3.63元/股,对应市值从41.68亿元涨到45.16亿元。

之后随着武磊连续出场以及收获进球,3月4日星辉娱乐的总市值来到了52.9亿元。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公司市值从42亿涨到53亿,暴涨11亿。

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当周星辉娱乐完成4个涨停,即便是3月8日A股普跌,星辉娱乐依然逆势站上涨停板。武磊进球前后的这一周星辉股价从4.11元狂飙至6.24元,一周完成超50%的涨幅……

然而一切并没有结束。经历了上周武磊助攻之后的发酵期,加之A股市场回暖的大势,3月13日星辉娱乐股价一度高达7.30元,这个周末星辉股价停留在6.67元,市值高达惊人的82.99亿元,距离武磊加盟前的41.68亿接近翻倍。

你不能说武磊一个人拉动了星辉股价,但在国家的政策利好加之大环境驱动之下,武磊持续的上佳表现无疑也是星辉股价疯狂上扬的一针强心剂。

去年C罗加盟尤文图斯,也曾直接拉动俱乐部股价提升。短短3个月,尤文股价增幅高达106%,按照最多时统计,市值涨了约7亿欧元,虽然武磊在竞技层面很难望C罗项背,但就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武磊已经等量齐观:

球员本人、俱乐部、俱乐部背后的控股方、赞助商、转播平台……几乎每一个相关环节都收益巨大,俨然形成了多赢局面。更夸张地说,围绕武磊已经形成了一根不小的利益链,正所谓武磊一发力,股价窜几窜。

而17日晚,西班牙人队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很可能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晴雨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