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杜兆才等足协高层将督战国奥 希丁克想续约需出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结束了在泰国的拉练,中国国奥队昨日直飞马来西亚吉隆坡。2020年奥运会男足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第四届U23亚洲杯预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将于22日打响,希丁克率领队伍必须打进第二阶段比赛,他才能拿到下一期的工作合同。

中国国奥队的三场比赛分别是22日首战老挝队,24日迎战菲律宾队,26日与马来西亚队交锋。按照赛制,11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名将晋级明年在泰国举行的第二阶段赛事。按计划,包括党委书记杜兆才在内的中国足协高层都将前往吉隆坡督战。中国足协与希丁克的工作合同是阶段式的,第一期是到本次比赛结束,国奥队小组出线自动完成续约。

国奥队在泰国封闭训练半个多月,一方面是适应东南亚地区的气候,另一方面是寻找比赛节奏,三场热身赛对手的实力也是由弱到强,与即将开始的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一模一样,而且后期训练强度隔一天一次上量,也与比赛相同,应该说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正在南宁备战“中国杯”的国家集训队为配合国奥队工作,没有把张玉宁列入大名单,效力于皇马的林良铭也收到入选通知。令人担忧的是此前一系列热身赛发挥出色的“跳级生”刘若钒有伤在身,无法展望他在正式比赛时的前景。

菲律宾足球大规模归化欧美球员,据悉,菲律宾国奥队中有多名这样的球员,实力已不容小觑。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上,菲律宾队就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麻烦,中国国奥队会面临同样的挑战。马来西亚队是上届U23亚洲杯的八强队伍,此次本土作战,势必全力以赴争夺小组第一名,对中国国奥队是头号威胁。

本次赛事的体育场名为沙阿兰球场,是吉隆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未能出线。往前追溯,这座体育场原名默迪卡,1992年的奥预赛徐根宝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就是在这座体育场遭遇“黑色九分钟”。四年后由戚务生带队的国奥队再次出征大马,又是在默迪卡折戟沉沙。

另讯 因为广州恒大后卫刘奕鸣有伤在身,中国国家集训队昨日紧急征召了北京国安的右后卫王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