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亚冠受伤至今未愈 明天决定是否驰援国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3月17日中午,由荷兰籍名帅希丁克率领的1997年龄段国奥男足由泰国曼谷飞抵马来西亚吉隆坡,备战即将于3月下旬在这里举行的2020年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首阶段赛事。不过被教练组慧眼识中的高中锋张玉宁仍未到队。由于连续征战导致受伤,张玉宁不得不在联赛间歇期开始阶段留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他将于18日在京接受医疗专家的会诊,随后决定能否赴吉隆坡驰援国奥队。

2月25日,国奥队一行飞赴泰国曼谷,这也是球队抵达奥预赛首阶段赛地前的最后一场拉练。共有27名队员参加,这其中就包括林良铭、单欢欢等在海外效力的攻击手。国奥队征战本次奥预赛比赛也的主力班底也基本从这期集训阵容中产生。

不过球队备战期间,张玉宁却给了教练组一份意外之喜。重返国内联赛并加盟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后,张玉宁分别在中超前两轮、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出场,而大部分场次都以主力身份出战。期间,他还曾在与重庆斯威的比赛中打进石破天惊的一粒世界波。他在欧洲良好的训练成果通过中超、亚冠平台得以呈现,博得国足集训队及国奥队教练组的青睐顺理成章。不过,综合比赛性质和各自备战任务的紧迫性,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决定优先考虑将张玉宁调往国奥队。

遗憾的是,张玉宁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在3月1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中赫国安主场与日本浦和红钻比赛第85分钟,张玉宁因被对手踢伤而被换下场。由于俱乐部及其他有关方面赛后并没有公开张玉宁伤情具体情况,外界有人误以为张玉宁的伤势并不严重。甚至有传闻称,张玉宁赛后第2天就赶往曼谷与国奥队会合。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对战沙特比赛中,张玉宁受伤被抬下场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经医院确认,张玉宁的右膝位置出现了积水,需要接受康复治疗。而早在他加盟中赫国安之前,伤情就已经比较严重。在2月10日荷甲预备队比赛中,代表海牙预备队参赛的张玉宁右腿四头肌被对手蹬踏致伤。在此之前医疗人员已经从他患处做了3次积液抽取治疗。所以此后他每参加一次比赛之后,伤处都会出现水肿。时至今日其腿部仍留有4个鞋钉印。此外,由于连续比赛,张玉宁的脚踝处也出现了一定的不适。

中赫国安与浦和红钻赛后第2天,张玉宁放弃了立即飞赴曼谷的行程安排,赴医院接受检查。结果医院方面立即建议他先行休息并接受康复治疗。医生同时指出,张玉宁暂时不适宜反复长途飞行。

由于此前中国足协、俱乐部与各级国字号管理及医疗保障团队就球员征调建立了非常紧密的联系,并对各类讯息共享,因此国奥教练组对张玉宁的伤情及恢复情况也进行了实时跟进了解。从备战奥预赛来说,国奥队无疑非常需要张玉宁,但从负责的角度来说,球队也不会置球员身体安危于不顾。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也唯有耐心等待医疗团队回馈的信息。

按照计划,张玉宁将于3月18日在北京接受相关医疗专家的会诊。国奥队也要根据会诊结果来判断他能否投入训练、比赛。如果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张玉宁可能最快将于18日下午启程前往马来西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编辑/张颖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