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超低规格对待的卡纳瓦罗 双线执教能撑住吗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6日的晚上,卡纳瓦罗乘坐的班机飞抵南宁,众多媒体和球迷在机场围堵为了见证这一刻,谁都知道他已经是国足新任主帅,但是没人敢这么称呼和报道他,大家都在等着足协的最后宣布,终于在晚上九点,足协发布了一份国足“集训队”名单,在主帅一栏里写的名字正是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上任的消息终于得到了官方认可,但是这种宣布的方式则让人错愕。因为一个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是极其重要的职位,按照惯例宣布这样重大的消息一般都要举行新闻发布会,里皮、佩兰等都是如此,何况卡纳瓦罗在世界足球界都有极高的名望,就算再不济也应该在官方网站发表一份郑重的声明,配一张卡帅的图片,当年临时救火的高洪波也得到了这种基本的待遇,但是卡纳瓦罗在足协官网首页和公告标题上都看不到他的名字,只是在正文里和队员们一起出现。

足协对卡纳瓦罗上任如此冷处理不知道卡帅作何感想,而且足协还在这支“国足”名称上下足了文章,按照足协文字的表述,这支球队并不是国家队,而是国家集训队,但是这样的文字游戏显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这支球队名单只有23人,并不是众多球员参与的集训选拔性质的国家队训练营,而是要组队参加国际A级赛事中国杯,参加正规国际赛事,这样的球队一定是国家队,这不是玩文字游戏能改变的,昨天晚上国际足联官网第一时间就刊登了卡纳瓦罗成为国足主帅的消息,难道足协还要去和FIFA解释,我们是集训队并非国家队吗?

如此官宣卡纳瓦罗,当然有原因,就像你面临一个不是那么喜欢的相亲对象,面对并不是那么中意一个选择,冷淡的处理是所有人都会进行的下意识选择,这样的官宣是足协内部意见不一,最后妥协的产物,用很多媒体的表述来说,卡纳瓦罗更像是一个实习主帅,从里皮担任顾问就可以看出足协对卡纳瓦罗的不是那么信任已经写在了脸上,这每一个细节似乎都是足协在留一个后路。

但是显然卡纳瓦罗依然乐于接受这个任命,因为对于他来说,执教一个中国这样大国的国家队对于自己的履历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国内叫什么集训队无所谓,只要在国际上称呼是正规的国家队即可,卡帅踌躇满志想做出一番事业,但是等待他的将是十分艰难的形势。

首先,卡纳瓦罗能不能有这么大的精力兼顾到两支球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全世界极少有教练能兼任同一个国家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职务,并不是因为别的国家傻,而是这样做操作难度极大且有舆论风险,卡纳瓦罗执教的恒大每年要三线作战,赛程十分密集,且有极大的成绩压力,而中国队肩负着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任务,未来将会有长期的集训和比赛,卡纳瓦罗能双线作战多久让人充满疑虑。

外界将中国杯看成卡纳瓦罗的大考着实有些难为卡帅,因为此时距离国足对阵泰国的比赛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了,可以说时间极其紧,任务特别重,如果这场比赛输了,可以说中国杯就输了,那卡帅也就没有完成基本的任务,但是用三四天就来考核卡纳瓦罗是不是适合执教国足合适吗?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