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BIG4抗韩仍不利 未能各成体系球员难有提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德兴社

在广州恒大客场1比3被韩国新军大邱FC队以3比1横扫之后,中超今年亚冠联赛客场挑战韩国球会能否取得一胜的重任便全部落到了上海上港队的身上。但遗憾的是,上港队最终还是0比1不敌蔚山现代队,让蔚山队主帅金度勋赛后直接说出了“复仇成功”。这个结果也让中超四强客战韩国仅仅取得了1平3负的成绩,是近些年来中超球会做客韩国所取得的最差成绩之一[亚冠竞彩预测-贺炜近8中7!马德兴送稳胆][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或许是韩国人的那种不服气、不服输的性格,让金度勋一直耿耿于怀,即一年前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客场2比2战平了上港队之后,回到主场居然以0比1输球,最终也未能从小组中出线。差不多整整一年之后,金度勋率蔚山现代队复仇成功了。而这种性格,也让记者想起了差不多10年前的那一幕。相信N多球迷都还记得在2010年初东亚杯赛上,中国队以3比0取胜韩国队,结束了多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被韩国足坛上下认为是“奇耻大辱”。于是,在2010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四支韩国球会遭遇中超球队,不管主场、客场都是“往死里打”,结果让中超球会遭遇史无前例的“八连败”。尽管北京国安队当年成为了亚冠联赛改制之后第一支晋级淘汰赛的中超球会,在出线之后又被韩国水原三星队打了一个2比0。也就是说,中超球会对阵韩国球会曾创下了耻辱性的一年之内的“九连败”。如果再加上200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两连败,则应该是“11连败”。直至2011年,阿里·汉率天津泰达队客场1比0取胜济州联队,中韩俱乐部球会之间的交锋史才算得以改写。但那也是中超球会当年的唯一一场胜利,其他三支球队做客全部都被横扫。

尽管N多“恒迷”会反复提及当年客场5比1横扫全北现代队的那场比赛,但恒大队回到主场就被对手打了一个3比1,韩国球会还是那种“记仇”的性格,“有仇必报”。迄今为止,似乎并无改变。而且,在第一轮国安队做客全州的比赛中,全北队队长李同国就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全北队转会加盟国安队的金玟哉“如果真的喜欢全北、就不应该参加第二天与全北队的比赛”。而在实际比赛中,多次出现李同国明摆着就是想要“戏耍”金玟哉的镜头。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这种性格与文化的体现

实际上,今年中超四强客场作战对阵韩国球会,一胜难求之所以令人如此难以接受,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今年代表中超出战亚冠联赛的四强是目前国内给人最强的四支队伍,也是目前国内最有战斗力的队伍。而且,这四支球队也是目前出战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只有上海申花多于上港)。在中超所有出战亚冠联赛的球队中,这四支球队也是成绩最好的四支队伍、出场比赛次数最多的四支中超球队。

以往,每年代表中超联赛出战亚冠的总会出现黑马或令人意想不到的球会。可能是“菜鸟”级队伍,对亚冠联赛缺乏足够的认识,因而输给韩国球会也属于“正常”,无人会多说什么,只是“技不如人”。但是,在今年是中超有史以来“最强BIG 4”的情况下,成绩反而不如去年,更不如前年。这当然让球迷们不得不担心起来:中超究竟是怎么了?

曾经,中超球会靠着烧钱,快速取得了成效。这些年来,中超球会在亚足联的技术积分排名表上快速提升,甚至一度排名“亚洲老大”,不得不说就是“烧钱”取得的成效。但是,随着最近一两年来政策的各种限制,中超的“好日子”或许已经到头了。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随着大牌外援在中超联赛中的日益被“同化”,中国本土球员的能力和技术并未有实质性的提升或突破,整个球队依然未能建成各自的体系,于是,“中超不胜韩”恐怕将会延续下去。要知道,不算今年的4个客场,自从亚冠联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中超(甲A)球会先后与韩国球会在亚冠赛场上交锋过106次,中超球会的总成绩是28胜31平47负,进117球失163球,处于绝对下风!这与中超球会对阵日本球会时的总成绩111战44胜31平36负,略处于上风完全不同。

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上,中韩小组赛对决以中国队的完败而告结束。此番亚冠赛场上首回合,韩国球会又是全面取胜,当然占有主场优势。那么,回到主场之后,中超四强又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而且,主场对阵韩国球会的比赛,恐怕将直接决定和左右着各自在小组赛中的出线形势与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