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吕文君入选集训名单 一文一武天生有化学反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周到上海

周五,备战中国杯的中国男足在南宁集结。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呼声一直很高,但从来没有正式入选过的“新人”,这次也出现在了国足的集训名单中。

他就是上海上港的吕文君。

作为一名实力型的球员,吕文君入选国足的呼声一直很高。2016和2017赛季,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这位被球迷称为“崇明德罗巴”的前锋屡有精彩的进球和出色的表现。但即使他是最能够和进攻核心武磊配合的球员,里皮的国家队也始终没有看上过吕文君。

2018赛季,吕文君可以说是上港队的超级替补。全年30场中超比赛,吕文君只有7次首发出场的记录,却打入了7球,是名副其实的“板凳杀手”。在本土球员射手榜上,也只有董学升、郜林和杨旭的进球数比他多。

更何况,吕文君在球场上的位置并不固定在前锋线上。前锋出身的他,从上赛季开始,作为“救火队员”屡屡填补各个位置队友因为伤停出现的空缺。

“我现在可以踢9个位置。”就像吕文君自己说的,除了门将和中后卫,他其他所有的位置都已经尝试过了。

新赛季,武磊远赴西班牙,吕文君开始在上港队中踢上主力。超级杯和中超首轮的德比大战,出任前锋的他都为球队取得了关键进球。

但随着球队后防线伤病爆发,最近三场比赛吕文君不得不改踢边翼卫,不过尽管如此他在中超第二轮上港队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还贡献了一脚精彩的远射世界波破门。

吕文君的勤勉终于得到了回应,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里,他的名字赫然在列。能够不仅仅为上港俱乐部出战,如今还能为国效力,吕文君当然将全力以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徐根宝崇明基地的“文武峥嵘”,现在“一文一武”都已经入选了国足。虽然这一次“中国杯”武磊将不会参加,但是大家都期待着吕文君能够继续得到国足的青睐。在国家队的赛场上和好兄弟、好搭档武磊联袂登场。

由于从小在一起比赛、训练和生活,吕文君和武磊的默契几乎就是天生的。一起在上港队效力的时候,球场上两个人想都不用想,就能知道对方的跑位和意图。

这样的“化学反应”未来也许真的能够帮助到国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