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BIG4集体“迷失” 上港防线需找回冠军感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讯 

2019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已经全部结束,中超四强本轮均未能取胜,创造了中超球队四年来亚冠单轮的最差战绩。中超球队高歌猛进的势头看似戛然而止,其中却各有各的原因。

山东鲁能泰山:佩莱身旁急需帮手

山东鲁能泰山本轮率先出战,他们坐镇主场迎来的对手是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对手开场不到15分钟就反客为主,以2-0的比分领先主场作战的鲁能,两粒失球看似有些意外,但鹿岛鹿角球员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在前场创造出了绝对的破门机会,领先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鹿岛鹿角先是利用了鲁能开场大举压上,后防线形成的漏洞反击得手,随后鹿岛鹿角边路连续形成小范围配合,斜传直插,挑射破门。日本球队细腻的脚下技术与执行战术的素养确实在鲁能之上,但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也一直是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老毛病”。

如果不是第18分钟,鹿岛鹿角球员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鲁能也许不会那么快速的“即时止血”。佩莱随后利用个人支点作用,禁区内爆射梅开二度,鲁能再次收获一场2-2的平局。“意大利炮”新赛季状态爆棚,亚冠小组赛2场比赛已斩获4球,但佩莱毕竟已33岁“高龄”,这样的好状态在双线作战的紧密赛程中能保持多久?这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鲁能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点过于集中,在塔尔德利离队后,佩莱在前场显得过于“形单影只”,格德斯新赛季状态虽然不错,但毕竟亚冠联赛并未给其报名参赛,这就需要更多的国内球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如果仅仅依靠佩莱的个人能力,在亚冠赛场上,鲁能将面临十分困难的挑战。

广州恒大淘宝:“95一代”如何延续统治

广州恒大淘宝本轮做客韩国,对阵“亚冠新军”大邱FC,这本是中国球迷满怀期待的比赛,但当裁判吹响结束哨的那一刻,却变得内心十分复杂。当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变成一场溃败,这样的局面令球迷一时间并不好接受。

恒大全场比赛控球率达到了60%,几乎将皮球牢牢的控制在了脚下,但是全场射门次数比,却是令人瞠目的5-19。恒大并没有将控球率演变成全场压制,反倒是大邱FC利用为数不多的控球机会,形成多次威胁极大的反击。大邱FC整场比分将防守反击的策略演绎到了极致,上半时埃德加的梅开二度,更是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虽然韦世豪的替补出场,一度让恒大边路再度“复活”,塔利斯卡的进球,甚至让恒大一度看到了客场全身而退的希望,但随着大邱FC再下一城,恒大再也无力回天。

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几年前那支可以依靠超强实力,碾压其他亚洲豪强的球队,卡纳瓦罗应该结合自身球队情况,放低姿态面对每一个对手,也许恒大会在亚洲赛场上走得更远。

上海上港: 找回冠军防线的感觉

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客场挑战韩国劲旅蔚山现代,蔚山现代作为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洲际比赛经验十分丰富。上港本场几乎和蔚山现代打出分庭抗礼的局面,上半时几乎靠着定位球的优势险些打破僵局。但下半时,蔚山现代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如果不是颜骏凌的出色发挥,下半时恐怕蔚山现代已经早早取得领先,颜骏凌高接低挡,多次为上港化解险情。上赛季,上港之所以取得联赛冠军,防守端的表现堪称出色,全年失球数是中超16强最少的。

本赛季上港的防线可就不那么令人放心,主力石柯的缺阵固然是因素之一,但也非决定性因素。中超第二轮,一度3-0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苏宁易购连续破门,那时已经为上港后防“拉响警报”。本场比赛上港的后防线如果能做的更好一些,客场收获一场平局并非没有机会。

北京中赫国安: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如果说上港本轮未能取胜是后防“拖累”的话,那么北京中赫国安则是射手们不太“给力”,主场面对浦和红钻,国安可以说整场比赛都对对手形成压制,但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使得球队仅仅在主场收获一场不甘心的平局。

国安的这场平局有多不甘心,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双方射门比21-1,角球次数比为8-1,浦和全队几乎从第1分钟就面临着国安强大的攻势,如果巴坎布能把单刀的机会把握的好那么一些,如果比埃拉最后时刻的射门命中球门,那么至少本场比赛国安取胜的问题应该不大,毕竟“御林军”用传控,将一向以技术流见称的日本球队“按在地上摩擦”。

随着武里南联队主场击败全北现代,国安积一分位列小组末位,但小组第一仅积三分,后面的比赛谁又能说得好呢?(李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