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错失的不仅是1粒亚冠进球 进攻要化繁为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2轮赛事展开一场争夺,北京国安全面压制对手,主场0-0战憾平浦和红钻。上半场国安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但巴坎布接连错失战机;第29分钟,比埃拉禁区内传球造成槙野智章明显手球,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命中上港输球+全北1赔5大冷][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国安全场占尽优势

昨晚尽管全场比赛占据优势,但是国安队还是没有能够取得一粒进球,最终在主场和浦和红钻战成0:0平,赛后主教练施密特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我想大家今天的比赛也都看得很清楚,比赛完全是一边倒的,从第1分钟到第93分钟,我们的队员在亚冠赛场上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进攻端创造很多机会,在90分钟内没有给对手一脚打门的机会,唯一的欠缺就是一粒进球。”

面对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主教练施密特并没有对阵容做出太大调整,而是继续沿用了击败重庆的阵容,只是由金敏哉顶替了于洋担任首发。从比赛的一开始,国安队就牢牢的掌控着局面,接连利用速度优势撕开对方的防线,如果不是因为门前最后一击把握能力欠佳,国安队在上半场就可以获得比分的领先优势,仅仅巴坎布就浪费了多次的单刀机会。面对国安队的狂攻,日本的杯赛冠军浦和红钻显得非常狼狈,整场比赛没有形成一次像样的射门,而下半场,浦和队的主教练奥利维拉更是把阵型变成了541,收缩防守,来守住一分。

全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安队还曾经取得过一粒进球,但是由于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因此国安队也错失了重返亚冠联赛的第一场胜利,两轮战罢,北京国安队一平一负暂时排名小组榜尾,但是由于武里南主场击败全北现代,这个小组的形势变得非常复杂,主教练施密特表示,国安队依旧有突围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保持今天这样的比赛状态。

防守强硬进攻单一

施密特本场比赛在防守端除了继续延用亚冠赛场上的“金玟哉和于大宝的组合”之外,为了防范浦和队的反击,金玟哉并没有象亚冠首场对全北那样频频压上,而是协同李磊做好国安左路的防守,于大宝也只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才有几次上抢和一次头球攻门,全场比赛大宝对浦和锋线上的箭头人物兴梠慎三也是特别照顾,让这位老将鲜有表现的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国安全场凶狠的逼抢完全打乱浦和队中场组织,特别是在浦和队由攻转守的环节,国安队中场的张稀哲、朴成、甚至是比埃拉都不惜用犯规遏制浦和队的第一脚传球,这样的高强度的防守几乎持续了60多分钟,浦和只是在最后阶段获得了几次反击机会,也没有对国安的大门真正构成威胁,正是国安提升了防守硬度,冻结了浦和的中场,才让球队始终掌控比赛的节奏,在前场创造出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昨晚与浦和一战,国安队全场的控球率达到了66.4%,而浦和只有33.6%,全场比赛,国安疯狂贡献了20脚射门,浦和在完全被压制的情况下,全场竟然没有形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赛后,球迷热议的是前锋巴坎布多次吐饼,不论是稀哲、朴成、比埃拉还是李磊,送出的直传球都被巴坎布一次次错失,在下半场最后20多分钟,浦和队干脆全线龟缩在门前30米区域内防守,此时,留给巴坎布的前插的空间已经非常小了,他进攻的威力也比上半场下降了不少,尽管全场比赛国安攻门多达20次,但命中目标的只有4脚,说明国安还要增强进攻的威胁性,虽然国安在中前场几个人的配合十分娴熟,但直接插入对方禁区的次数并不多,进攻环节过多,推进速度不快,也让国安队多次错过对方立足未稳的反击机会。

本赛季国安新引进内援王刚昨晚首次亮相工体,在右路他用几次抢行超车不仅赢得现场球迷的认可,也屡屡突破浦和边路的防守,但王刚的多次边路传中,也没有形成一次助攻,还需要同队友进一步磨合。下半场在浦和渐渐熟悉国安进攻套路之后,施密特迟迟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直到第85分钟才用巴顿替下张玉宁,为时晚矣,其实,国安场上的于大宝,金玟哉都有不错的攻击能力,下半场后半段,在对方完全放弃进攻全线回防的前提下,国安也有充分时间,增加进攻人数,变换进攻组合,联想到赛季之初的超级杯对阵上港,国安也是全场得势不得分,才被上港在下半场觅得反击机会,新赛季施密特也在尝试让国安全线提速,利用边路突破,寻找更多进攻机会,除了前锋提升临门一脚的质量之外,如何在进攻中化繁为简,提高全队的进攻效率,才是施密特亟待解决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