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国足让卡帅教心真大 恒大没带明白危机刚开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那是2014年的11月初,在那不勒斯家中的卡纳瓦罗接到了里皮的电话。电话中里皮问道:法比奥,你愿意接手我在中国的球队吗?卡那瓦罗欣喜若狂,想都没想地就飞来广州,做了恒大的执行主帅。那时的里皮还在恒大幕后。转过年春节后,里皮上调国家队,卡纳瓦罗在大年初八成为了恒大的新帅。

那一年他42岁,这是他退役后的第一份工作合约,在当时的世界俱乐部主教练排名中,仅排在第811位。此时称卡纳瓦罗为菜鸟教练,一点都不为过。第一次执教恒大在仅仅98天后,便因战绩不佳而黯然下课。此后他远走沙特,在将一支冠军球队带到联赛第八名后,卡纳瓦罗又一次下课。2016年的夏天,他遇上了“金主”束昱辉,再次回到中国就业,成为天津权健的主教练。此后在权健的日子,卡纳瓦罗“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2017年的11月9日,卡纳瓦罗再次接手恒大,这是他的二进宫。到今天,卡纳瓦罗46岁了。外界依旧会称呼他为少帅,可实际上他也不年轻了。在恒大亚冠惨败韩国大邱的前一天,比他大一岁的齐达内也来了一回二进宫,只不过,两位世界足球先生所进的宫门不同,齐祖进的是皇马的宫门。

听说刚来恒大的时候,卡纳瓦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世界足球先生,我说什么都是对的。”浑身上下透出了对球员时代的无限眷恋和对执教生涯的心虚。菜鸟级的执教生涯从中超开始,这是一个反复试错纠错的过程。

在输给韩国大邱队后,卡纳瓦罗承认了自己在临场指挥上的失误,他认为当对方在禁区前沿布置了大量的防守球员,中路渗透变得很困难时,他本应改变战术从边路寻找进攻机会。显然,卡纳瓦罗没这么做,他的恒大队全场被动,毫无攻击力。很显然,亚冠赛场也变成了卡纳瓦罗试错和纠错的试验场。

2006年,当卡纳瓦罗加盟皇马时,他穿的正是齐达内退役后留下的5号球衣。在足球场上,卡纳瓦罗没有超越齐祖的高度,在执教生涯,他依旧和齐祖差了不少火候。

现在,当我们把国家队的教鞭交给卡纳瓦罗时,中国足球,你的心还真是大啊!一肩双挑,只是到现在卡纳瓦罗连恒大都没带明白呢,他真的有能力带好国足?难道国足也是试验场?难道国足也允许卡纳瓦罗在不断地试错纠错?这也许是很多人心中的疑惑。

国足主帅,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可以预见,卡纳瓦罗的执教危机才刚刚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