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红钻鬼门关生还 距离从死亡之组脱身更进一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对于志在三夺亚冠冠军的浦和红钻来说,作客工体绝对称得上是他们本赛季亚冠征途上的难关,毕竟他们此前7次亚冠经历从未客场战胜过中超球队,此番从北京带回1分也让浦和红钻抢占了G组首位,距离从本赛季亚冠“死亡之组”脱身更近了一步。[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命中国安小球+1赔5大冷][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浦和红钻本赛季经历大幅度补强后,喊出了要夺亚冠和J联赛冠军的口号,在上周末联赛面对升班马松本山雅时,他们更是让中卫毛里西奥和后腰埃韦顿两名主力外援轮换休息,球队也提前三日来到北京备战比赛,希望用最好的状态来客战北京国安,浦和红钻背后的赞助商也特意拍摄了亚冠专题的广告,可见他们对亚冠赛场以及北京国安的重视。浦和红钻巴西籍主帅奥利维拉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北京国安拥有技术和级别非常高的球员,其中奥古斯托更是我在巴西就熟知的球员,他们的中国球员能力也非常强,而且是一支擅长控球的球队,和他们比赛可以预见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必须得集中注意力和他们战斗九十分钟。”

话虽如此,浦和红钻虽然此前7次参赛并且两夺亚冠冠军,但他们从未在中超球队的主场带回三分,日本媒体《足球地带》更是表示:“客战北京国安对于浦和红钻而言是一座鬼门关,想要客场取胜难度太大,立足防守带回1分是最好的选择。”

赛前困难预计已做足,比赛过程艰难程度确实如日本媒体所料,此役浦和红钻奥利维拉派出了他的所有精锐,上周末轮换休息的毛里西奥和埃韦顿如期登场,现役日本国脚中卫槙野智章以及曾经入选日本国家队的中场柏木阳介和门将西川周作均首发出场,但从主裁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起,坐拥工体主场优势的北京国安就全面压制了浦和红钻,自己所擅长的控球打法被北京国安的高位逼抢悉数破解,而防线则是被奥古斯托和比埃拉领衔的攻击群冲得风声鹤唳,如果不是巴坎布屡失良机,外加当值主裁漏判了槙野智章禁区内的手球,浦和红钻早在上半场已经落后数球。

来到下半场,浦和红钻更是立定心思要死守到底,防线回收的幅度更大,主帅奥利维拉更是让头号射手兴梠慎三换到左路,来协防屡次突破浦和红钻防线的边后卫王刚,而奥利维拉的换人调整也是用能跑能跳的小将柴户海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将后腰阿部勇树,换下组织核心柏木阳介和善于前插破门的长泽和辉,最终在惊涛骇浪下,浦和红钻在全场没有一脚射门的情况下,艰难地从工体带回了1分,但这重要的1分也让他们以两战1胜1平的战绩暂列于G组榜首。

主帅奥利维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在本场比赛顶住了北京国安的考验,几名新球员的表现也很出色,这对他们来说是宝贵的经验,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打好之后的比赛,王刚给我们的左路造成很大威胁,但我们还是顶住了他们的攻势守住平局。”

在赛后日本媒体对于浦和红钻这场平局也是大为赞赏,《足球王者》以“客场宝贵的0比0,浦和顶住了北京国安猛攻”为题报道了本场的赛况,《足球频道》则是以“客场艰难苦战带回1分”形容本场比赛,而日本球迷普遍也对本场比赛议论纷纷:“看起来北京国安比上海上港攻守更加平衡,这是主帅施密特的功劳吧?他们的9号(张玉宁)和38号(王刚)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虽然想浦和红钻赢,但亚冠客场带回1分最重要”,“我不是浦和的球迷,但从头到尾我都被盯在电视前面,确实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一场强度非常高的比赛,让平时的J联赛看起来像在过家家”。挺过工体客场,浦和红钻将在4月9日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主场迎来全北现代的挑战,“死亡小组”的竞争远未到结束之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