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谁让帕托成祥林嫂?和天海无信任 自掏腰包解约被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中超第二轮联赛,天津天海败走深圳之后,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的帕托的照片被媒体曝光,画面中他坐在看台上,与自己的新女友一起,仿佛比赛的结果已经与他无关。2019赛季开始之后,那个曾经阳光灿烂的帕托就不见了,他不再在微博上晒自己的日常生活,不再与天津亲密接触,也在INS上删除了在中国踢球的所有状态,甚至在微博上隐晦地表达着自己对于现状的不满。在球队输给深圳佳兆业之后,面对外界围绕他状态的各种声音,他说“真相最终总是会到来的”,这种祥林嫂一般的诉说,让很多人都一头雾水,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帕托缺席不意外

当杨旭错失空门没能扩大比分,所有人都在想念帕托;当老帅沈祥福排出的新锋线三叉戟无法形成威胁和串联,大家也开始怀念以往赛季帕托与队友之间娴熟的配合。可是帕托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坐在看台上沦为天津天海的看客,天海被深圳逆转的那一刻,他与他的新女友坐在看台上,仿佛已经成为了局外人。

他的缺席其实是在所有人的意料,球队在阿布扎比冬训临近尾声之际,帕托与另外一名外援格乌瓦尼奥同时离队。天海直接从阿布扎比去到了广州训练,春节之后集体前往了昆明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在此期间,新外援雷纳尔迪尼奥与阿兰,甚至前延边外援尼古拉都在球队里,这也是沈祥福在确定新赛季外援阵容的时候,而球队里的头号球星帕托,却缺席了与队伍最后的磨合时机。

帕托最终在球队客场迎战广州恒大的赛前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他的回归当然是与天海支付了他的工资有关,曾想着以俱乐部欠薪为名离开的帕托,工资到账,自然没有再拖延不归队的理由。对于他的回归,外界甚是欣喜,因为在他缺席球队训练的这个过程中,一度传出要他离队。事实上,他确实有这个想法,但最终还是回到了球队。外界不知道的是,从他回归的那一刻开始,他的精神状态并不好,虽然他一直跟随一线队在训练,但他的请战欲望并不强烈,竞技状态也因为总是心事重重而得不到教练组认可。

两场比赛,他都未能进入到大名单,教练组用了权敬原+雷纳尔迪尼奥+阿兰的组合,因为战术磨合不够,球队在进攻的效率不比上赛季,两场连败下来,所有人都看到了问题所在,但帕托还能不能成为唤醒球队战斗力的希望,谁都未知,毕竟现在在他脸上、他的训练状态中,看不到任何求战的欲望。造成如今这个局面的原因也变得很简单,因为帕托和俱乐部之间已经无法维持原有的彼此之间的信任。

曾提出自我赎身

上一轮比赛,天津天海与深圳佳兆业比赛进行过程中,多家媒体集体发声,称天津天海的巴西外援前锋帕托本人已明确表示,不会再为天津天海队出场,而帕托本人也点赞了相关新闻的微博。其实从他离开阿布扎比开始,他就已经心生离队之心,他的目的是回到自己的老家巴西联赛效力,只是帕托与球队之间还有一年合同,若要离开,新俱乐部需要支付天津天海转会费,此外,巴西金童的薪资水平也是一个问题,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天海愿意放人的基础上。

随着帕托回到天海队参与与广州恒大比赛的赛前合练,他想要离开球队的事情成为了泡影,尼古拉转投他队,天海俱乐部在放走了格乌瓦尼奥之后,外援只有阿兰、雷纳尔迪尼奥以及权敬原三人,如果再放走帕托,显然不合情理。但是双方的斡旋仍然没有停止,随着格乌瓦尼奥被官宣加盟巴西米内罗竞技,帕托的情绪似乎已经快决堤——格乌瓦尼奥与天海之间也是还有合约存在的,但他换来了自由,并且还拿着天海支付的剩下合同内的工资。而帕托这边,则是向俱乐部提出自掏腰包解约,但并未得到俱乐部的应允。

此前外媒报道,为了能够返回巴西俱乐部效力,帕托甚至愿意降低自己的年薪,当然,从他个人的角度来看,他也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状态和职业生涯着想,毕竟如今的天海已经不是曾经的权健了。但是,从天海俱乐部的角度来考虑,有着留下帕托的必要性,从财力上来讲,天海的财力已经大不如以前,没有多于的钱去购买实力与帕托相匹配的外援;另一方面,赛季中期权敬原也会因为服兵役离开球队,下半赛季球队依旧面临着外援补充的问题。

从前两轮球队的情况来看,新赛季刚刚开始,这支全新的天海队就已经扛上了保级的压力,关于人员去留的任何决定,都可能影响着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帕托只能留下继续履行完他与天海之间的剩余合同。

隔阂如何化解?

既然帕托留队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那么帕托身上的负能量就需要得到倾泄。其实,这并不是“帕建国”第一次出现情绪问题了。上个赛季,保罗·索萨取代卡纳瓦罗成为球队主教练,当时的高层与主帅都对这个性格开朗的巴西金童嗤之以鼻,在联赛开始之初,帕托一度沦为了边缘人物,不管是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上,他始终都只是索萨的第二选择。

但在那个时期,大家见到的帕托依旧是那个开朗得人心的帕托,在社交媒体上他也照常跟所有人分享他在天津生活的点滴。后来,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相继离开俱乐部,双线作战之下,球队只能由两名外援出战,帕托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与球队一起共渡难关。

但这一次帕托好像是万念俱灰,不仅在INS上删除了所有与中国有关的状态,微博也变成了黑色状态,同时在最近几天,他连发数条微博表达自己的不开心,3月12日,他发出了“真相最终总会到来”的话,让人浮想联翩。这段时间,帕托仿佛成为了祥林嫂一般在网络上宣泄情绪,但他的诉说都很隐晦,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说。着急的球迷只能在下边留言,一方面球队现在处于困难时期,既然他已经留了下来,就应该按照履行合同,表现出一个球员的职业态度,而不是整天在网络上自怨自艾,另一方面,球迷也在安慰他。

而俱乐部这边,“帕托”两个字仿佛也成为了敏感词汇。在与深圳佳兆业比赛的赛前,有记者提问沈祥福帕托的情况,老帅只是回答:“对于帕托,我们球队非常需要他,我也非常需要他,天津球迷也非常需要他,但因为他个人还不具备比赛的状态,所以近期出场比赛确实比较困难。”而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有相关人士也提出,希望不要再问帕托的事情了。帕托口中所谓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双方这层隐晦的博弈,最终结果也不得而知。而现在对于天海来说,在现有外援还能使用的情况下,已经无暇顾及帕托整日的牢骚,因为没有什么是比尽快拿到赛季第一个联赛积分更重要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