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受到严重伤病侵袭 平局是更公平结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蔚山3月13日电)

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3月13日晚,上海上港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因为一个角球防守漏人,一球小负对手。受到伤病侵袭的上海上港在两名主力中卫石柯和贺惯伤停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球队又少了主力后腰蔡慧康,这让主教练佩雷拉不得不继续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擒国安小球+上港全北输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缺席了上周末比赛的王燊超算是及时伤愈复出,他并没有出现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而是踢了右边翼卫,吕文君的位置改到了左路。可见佩雷拉对于上一场中超比赛中的全新三中卫组合还是比较满意的。球队中场后腰位置上还好可以使用艾哈迈多夫,除了奥斯卡之外,林创益连续进入首发阵容;锋线上,上港队依旧安排了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攻击组合。当然,这个看上去是352的阵型,其实在比赛中还经常会切换为343,奥斯卡的位置前提成为左边锋,进一步加强边路的进攻。

上半场两队都十分谨慎,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才考虑进攻,因此拼抢虽然激烈,但比赛并不精彩,双方也都没有创造出什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的局势和上半场差不多,上港队更多使用343阵型,希望加强进攻。蔚山现代这边也是换上了巴西中锋儒尼奥尔,志在主场全取三分。第66分钟,正是儒尼奥尔接角球头球破门,为蔚山现代取得领先。落后的上港队换上了李圣龙和张一,换下体能透支的吕文君和林创益,阵型改成了433。但最终上港队没有能够挽回劣势,亚冠两轮小组赛结束,以一胜一负积3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赛后,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还是肯定了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努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满意球队的表现,大家都非常拼,都很努力。全队都在场上不断奔跑、不断战斗、不断去创造得分的机会。而且当我们比分落后之后,球员们也给出了很好的反应,他们尽可能地要去把比分扳回来。”

佩雷拉还认为,从场面上看,1:1的比分可能更公平一些,“但是足球的结果有时候就是这样。对方有一两次的机会,打入一球;我们也创造了两次好机会,但没有取得进球。”

尽管上港队暂时排名小组第三,但是球队的信心还在,佩雷拉说道:“这是亚冠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这个小组的球队实力很接近,是一个困难的小组,不过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们也相信自己有实力去争取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