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轮中超天海被打回原形 球员拼搏跟过去有本质区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新赛季中超联赛两轮已经战罢,不少球队都带着胜利的喜悦迎接到来的三周间歇期,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开赛即遭遇两连败的天津天海,如今积0分,又因净胜球的关系不幸深陷降级区。从去年开始,俱乐部唯一注资方发生的变故,让这支球队深陷舆论的枪林弹雨之中,经过一个冬天的整体调整,人员变更,不少人发现,新赛季的这支天津天海从人员的个人实力上来说,并不比其他球队差,甚至能够跻身前六名。但从赛场上球员的表现和结果来看,这支球队在不缺人也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很难让人说出“满意”二字。

中超首轮比赛,天津天海在客场0比3不敌广州恒大,这场彼此双方都太熟悉不过的较量,最终广州恒大笑纳了天海送上的胜利。而天海却在赛后成为了笑柄,在刚刚实现了人员互通之后,天海从纸面实力上来将并不比恒大差多少,尤其是在多一名外援,甚至多一名球员作战的情况下仍然客场溃败,这样的场面和结果不仅让人唏嘘不已。2017年,球队第一年打中超,那个赛季就曾经对联赛霸主恒大发起过挑战,球队作为升班马一个赛季之内实现了对恒大的双杀,并且还成功拿到了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资格。

第二轮比赛依旧是客场,天海为了省下舟车劳顿之苦,选择分两批留在广东训练,一线队前往佛山,预备队则直接去到了深圳。但由于广东省一直阴雨不断,球队的备战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一线队在健身房练的时间比较多,而下榻的酒店也因为没有相关基础设施,球队也不得在附近另寻健身房供球员训练。客战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是最近赛程里被认为天海最有可能拿下的一场比赛。在深圳的首发阵容里边的国内球员,大部分都是中甲时期引入的球员,并且有过中超经历的球员也不多,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虽然跟深圳磨合了两个赛季,但对于他个人来讲,也是第一次打中超联赛。

相反天海这边的首发,除了帕托没在以外,基本算得上是本赛季球队的最强阵容了,杨旭、王永珀、廖力生等球员都是国脚级别的,替补席上还坐着郑达伦、姚均晟等未来国脚。双方球员的个人实力差距并没有体现在球队的整体表现上,在早早取得领先之后,天海没有扩大优势,也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场面上、数据上被对手全方位碾压。如果能够守得住一个胜局也还好,球队在最后时刻送红点套餐直至被逆转,这样的结果恐怕内心再强大的人都无法接受。

蜕变之后的天海一度让人非常看好,从纸面实力上来讲,这样的配置完全可以去角逐一下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实力不减反增,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如果说第一场失利,是因为配合不到位,球队的精气神也不够,那么在第二场比赛之前,球员的精神面貌其实都已经经过了调整,也有了必胜的决心,那么最终问题出在哪里?

其实,从两场比赛中大家不难发现,如今的天海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例如,大名单里不再有U23球员了;在球队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无法转换成得分了;球员带到场上的技战术,执行起来跟赛前以及此前教练训练时的也不一样了。在输给深圳佳兆业之后,老帅沈祥福对于比赛也没有太多总结,也没有记者在赛后问及为什么会提前将两名球员换下,关于这场比赛,或许还可以说裁判的问题,也可以说是国产教练水平的问题。但写在球员脸上的表情其实就能说明一些问题,以前或许因为高额的赢球奖以及明确的赛季目标,球员的拼搏之心能够很明显地体现在比赛中。现在,球员依旧很拼,但是这种拼搏已经跟过去发生了本质上的区别。

新赛季这支天海队大部分都是租来的球员,也有人担心过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和精神力,后来通过球员的一些采访,其实已经打消了这种顾虑,但在比赛真正打起来之后,大家才发现,天海已经被打回了原形。而接下来的三周,对于球队、教练组以及俱乐部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三周,除了继续磨合主教练的技战术和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之外,俱乐部高层对于球员内心的精神状态,也需要给予足够的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