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正式向亚足联递交申诉函 施压为以后的公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又见裁判问题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终场哨响时,卡纳瓦罗走到场边,等着场上的三名裁判,很多人以为他要发火,但卡纳瓦罗只是和他们友好握手,并没有其他表示。

卡纳瓦罗保持了风度,因为再怎样,也改变不了结果,当然,这不代表不作为,俱乐部会做,赛后,恒大第一时间向比赛监督就本场比赛主裁判哈米斯·马里多次错判、漏判提出申诉,并正式向亚足联递交了申诉函。[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命中上港输球+全北1赔5大冷][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马里今年35岁,是卡塔尔的一位职业裁判。

对中国球迷来说,最熟悉的卡塔尔裁判是贾西姆,但在目前的卡塔尔裁判圈,资格最老的,却是比贾西姆大2岁的马里,出生于1984年7月6日的他,2010年就成了国际级裁判。

马里执法的第一项国际赛事是2010年的土伦杯(2场),但直到2013年,他才执法了第一场A级赛,约旦1比0击败了巴林;上一届的世预赛,他也参与了执法,6场比赛中,他出示了18张黄牌;今年的亚洲杯,他执法了韩国1比0塔吉克的比赛。截至目前,他共执法了16场A级赛,共出示38张黄牌。

国字号层面,马里最值得炫耀的是2016年的U19亚青赛,他一共执法了4场比赛,包括日本点球5比3击败沙特夺冠的决赛。

俱乐部层面,马里从2015年开始执法亚冠,截至目前,他共执法了10场亚冠比赛,出示黄牌25张,不过,除了恒大客场输给大邱的比赛,他没有执法过和中超俱乐部有关的比赛,唯一有点关联的是去年的亚冠小组赛,权健3比0杰志,他担任第四官员,而主裁判是贾西姆。

恒大比赛前,马里只执法过一场和中国队有关的比赛,那是2017年的东亚杯,他执法了中国2比2韩国的比赛,国足先是1比0领先,然后连丢两球,最终,于大宝扳成2比2,当场比赛,只有金珍洙吃到一张黄牌。

值得一提的是,马里还曾受邀前往欧洲执法,2012-13赛季,他执法了1场匈牙利甲级联赛;从2014-15赛季开始,他执法了5场瑞士次级联赛。

应该说,马里的资历和能力都可以,但在比赛中,他的一些执法,却引发了恒大的不满。

比赛中,马里出现多次出现争议的判罚,哨声“主松客紧”,主队球员多次犯规动作都没有判罚。主队球员有持无恐,拼抢动作凶狠,导致客场作战的恒大球员频频到底,甚至受伤。马里熟视无睹,忍无可忍的恒大球员向马里投诉,他却充耳不闻,反而先后向三名广州队球员出示黄牌警告。

最典型的是下半场黄博文在本方禁区外靠近底线位置和对方进行逼抢,没有任何动作却被主裁判犯规,感觉不可思议的黄博文愤怒地向裁判挥手,结果吃了一张黄牌。对于裁判的尺度无所适从,这是让恒大对主裁不满的第一个方面。

除在一些争抢动作判罚“主松客紧”外,马里还出现多次漏判。据悉,恒大的申诉函明确提到了三次漏判:1、上半场42分钟,大邱队疑似越位进球;2、下半场64分钟,禁区内大邱队防守球员与保利尼奥争顶过程中,手球犯规,未判点球;3、下半场81分钟,大邱球员中场抢断韦世豪犯规未判,随后大邱反击进球。目前不知道亚足联的反应,但韩媒对于三点都进行了辩解,意思只有一个,就是没问题。

虽知申诉不可能改变结果,不过知情人士明白,这就是要给亚足联增加一些压力,以确保下一场比赛的判罚会更加公正。

大邱FC  3:1  广州恒大

本报讯  13日晚,亚冠F组第2轮比赛中,大邱3比1恒大,取得两连胜。

大邱的战术很简单,就是防反,而且速度奇快。第23分钟,金大元左路传中,埃德加撩射破门;第44分钟,埃德加接塞尔吉尼奥直塞球再次破门。

第52分钟,韦世豪禁区外远射无果;1分钟后,韦世豪右路突破后传中,塔利斯卡抢在洪定夽身前垫射扳回1球;第67分钟,塔利斯卡角球直接攻门可惜打在边网上;第77分钟,埃德加兜射偏出;第79分钟,金大元两连击被封出;1分钟后,金大元的射门从布朗宁腿间穿过产生变线入网,大邱3比1领先。此后,恒大虽然非常努力,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落败。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广岛三箭2比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