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对上港小组出线乐观 间歇期着力解伤病难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蔚山,上港最终0比1不敌对手,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场输球,不过,主帅佩雷拉对比赛的内容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这样的丢球方式,是佩雷拉以及球员都不能接受的,毕竟,佩雷拉在上个赛季开始,就注重定位球的防守和进攻。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港将会进入一个间歇期,后防球员将迎来一个疗伤的时间。[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命中上港输球+全北1赔5大冷][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1比1是合理结果

王燊超复出,使得佩雷拉的排兵布阵选择面略宽,这场比赛,王燊超、魏震和于海搭档三中卫,傅欢和吕文君分居两翼,蔡慧康因为伤病没有前往日本,林创益继续获得了先发的机会,和艾哈迈多夫、奥斯卡搭档中场,而埃尔克森和浩克继续搭档锋线,这样的阵容,对于目前的上港来说,已是佩雷拉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

现在的上港,伤病确实比较多,两位主力中卫贺惯和石柯都因伤无法参加比赛,蔡慧康也是如此。中后场几位主力缺席,使得佩雷拉只能让其他位置的球员临时填空,上场联赛对阵苏宁,边后卫傅欢就打到了中卫的位置上。

以这样的阵容对阵蔚山,而且是客场,想赢球确实有点困难,蔚山是上赛季的K联赛季军,其是名副其实的主场王,上赛季主场胜率高达74%。本赛季的两个主场,无论是亚冠附加赛还是联赛里对水原,金度勋的球队全部取胜且场面占优。新赛季,蔚山4场比赛只丢了两个球,防守确实不错。

而比赛内容也可以反映出,上港的进攻比较困难,为何如此,大家都理解,武磊出走,佩雷拉重新打造的体系,大家还在适应中。

“今天的这场亚冠比赛很精彩,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今天他们很努力,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认为,如果最终的比赛是1比1的话,应该是公平的结果。蔚山有一两次得分良机,就攻入一球。而我们也有进球的良机,但却没能打进去,最终的比分是1比0,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对于输球,佩雷拉还是心有不甘。

防角球出现松懈

上港确实很想拿下比赛,但队员们在赛前也考虑到了蔚山这个客场的难度,“这场比赛,我们知道困难性,难度比较大。”一位上港队员表示,“但我觉得只要认真打,比赛结果应该不会差。”

但从比赛内容来说,上港的这个客场还是可以接受的,90分钟比赛,上港打门次数和蔚山持平,都是10次。可惜的是,上港的射正次数没有蔚山多,其实,上港的唯一丢球是对手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的,第66分钟,蔚山获得角球机会,儒尼奥尔小禁区线上接到金甫炅的角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

传球数据方面,上港控球率为54.7%,有一定的优势,传球成功率82.4%,蔚山只有77.7%,但在防守端,上港头球成功率仅为34.6%,抢断也只有9次,蔚山则有14次,这两项均落后于蔚山。此外,这场比赛上港唯一丢球,是对手利用角球制造机会,然后头球打进的。这个丢球,让佩雷拉十分生气,毕竟葡萄牙人来到上港后,一直刻意打造定位球防守和进攻系统。

“上场和这场比赛挨得比较近,大家也没时间进行定位球防守的训练,因此可能在防守角球时出现了注意力的松懈。”谈到这个角球丢球时,王燊超说,“不过,虽然客场输了球,但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发挥出了最大的能力,我们会好好调整,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连续作战有些疲惫

本场比赛,虽然开局是三中卫,但比赛中,上港也进行了变阵,变成了433。

对于阵型的改变,佩雷拉说:“我们的对手不同,我们会安排不同的阵型,我们能运用两套不同阵型,这是好事情,球队更换阵型后,大家也看到了这种变化,我们改成433后,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2018赛季,我们主要用的就是433阵型,本赛季我们也能踢343阵型。球队一直在努力,虽然今天没有扳平,但一直在努力。”

“主教练根据局面和对手进行了调整,上赛季我们一直在打四后卫,的确是更了解。下半场换成四后卫后,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这为我们之后在比赛战术选择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可能。”王燊超说。

当然,疲惫也是上港输球的原因之一。从上个月23日超级杯开始,几乎是三天一场,佩雷拉和队员都表示现在比较累。打苏宁,上港的下半场场面比较被动,佩雷拉就说,“我们身体比较疲劳,三天前我们刚结束了一场亚冠的比赛。如果说一周只踢一场比赛的话,体能相对还会充沛一点,但每三四天就踢一场比赛的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赛后,王燊超表示,“球队最近一直双线作战,过去一周,我们踢了三场比赛,球队有些疲劳。另外两个主力中卫受伤没能复出,这对我们球队整个防线造成了很大损失。虽然客场遭遇了失利,但是比赛还有很多,我们也会迎来短暂的调整机会,会通过训练做出调整,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强化。”

输球后,上港两战积3分,和川崎一样,蔚山4分排名小组第一。佩雷拉认为,上港小组出线没有问题,“我们今天一直在战斗,一直在拼搏,即使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我们还是做得不错的,大家都在努力,想要扳平。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我们这个小组各队实力都比较接近,我认为我们有实力、有机会,我们会为小组出线而拼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