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大胜变为不甘的平局 施密特没等来生日礼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全场射门20比0,这是国安对阵浦和赛后的数据统计,即便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国安还是没能将球送入对方的球门。漏判的点球、球门立柱、浦和门将的神勇以及巴坎布,都将国安的进球“拒之门外”,2019赛季北京国安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原本应该到来的大胜,最终只收获了一场极为不甘的平局。[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命中国安小球+1赔5大冷][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对阵浦和,是国安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俱乐部上下都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开启工体的2019。

此前国安已经经历了连续四个客场的魔鬼赛程,战绩是两胜两负,其中在中超联赛中收获了两连胜。开局连续的客场让球员身心俱疲,因此在对阵浦和之前,施密特也做出了调整,赛前几天的训练都没有上量。

“过去一个星期我们打了3场比赛,部分球员消耗很大,所以这几天,出场时间比较多的球员我们主要进行了恢复,比赛少的球员进行了训练。”施密特说。

赛程密集,原本外界以为施密特会在首发中做出轮换,但施密特却依然延续了此前的阵容,以我为主,强势进攻。

国安上轮中超联赛4比0大胜重庆斯威,打出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当场比赛施密特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收效不错,因此对阵浦和时,施密特延续了上一场的主力框架,在首发球员中只做出了一个位置上的调整:防线上用金玟哉换下了于洋。

国安新阵型最大的变化在于,一是启用巴坎布和张玉宁的双前锋组合,两人在上一场当中各自有一球入账,状态正好,另外,施密特解放了奥古斯托,德国人让朴成和张稀哲打起了双后腰,这样奥古斯托的位置可以更加靠前,威胁也更大,而且施密特并没有启用防守型后腰池忠国。这样的阵型踢起来有些冒险,但在面对弱队时,效果却很不错。

原本外界都认为休息了一场的池忠国会在亚冠中复出,但施密特依旧没有把他放入对阵浦和的首发名单,事实证明施密特并没有因为赛程密集而做出轮换的打算,每一场比赛都是倾尽全力。

“本场比赛以后我们会有一个小的间歇期,所以球队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一阶段的比赛。”施密特希望球员能够拼力一战,过了周三这一晚再做调整。

国安在2015年亚冠小组赛中曾与浦和交手,当时国安主场2比0,客场1比1,一胜一平占据优势。在主场2比0取胜的比赛中,于大宝还攻入一粒进球。如今再次面对浦和,于大宝已经来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

亚冠首轮,国安客场1比3不敌全北,这场败仗也让球员们充分意识到了亚冠的难度,“任何洲际赛场的比赛,我们都可以看出比本国联赛更加难打,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对手也都是很强的队伍。”比埃拉说。

赛前施密特要求国安球员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要集中精神,尽量把球控在脚下,尽量向前,“给与对方最大的压迫”,国安的球员也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部署,优势很快便建立起来。

开场第10分钟,国安形成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张稀哲的远射势大力沉,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没收。

就此,国安吹响围攻的号角。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国安破门的绝佳机会到来,巴坎布禁区内过掉门将面对空门,小角度打门,结果皮球却滑门而过,巴坎布错过了最好的机会。随后巴坎布又在反击当中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放了高射炮。连续错失两次机会后,巴坎布心态明显有了变化,随后的一次面对门将打门,再次绵软无力。

国安锋线球员浪费机会,裁判也没有站在主队这一边。比赛进行至28分钟,浦和球员禁区内手球,当值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这是一次极为明显的漏判。

施密特把所有的攻击手都放在了首发阵容中,板凳上也只留有一名进攻球员:本赛季尚未登场过的巴顿。比赛到了下半场,国安体能明显有所下降,施密特做出的唯一一个换人调整,就是用巴顿换下张玉宁,继续加强进攻,可惜依旧是只开花不结果。

面对日本球队,国安打出了极为强势的压迫,短传配合和快速渗透让浦和很长时间摸不到球,对手后防线的漏洞也几次被抓住,国安所要做的只是完成最后一击,但直到比赛最后都没有等来。

上半场国安完成10脚射门,而浦和的射门数为0,国安控球率达到百分之六十,传球数也远高于对手。全场结束时,国安的射门次数高达20次,浦和依旧没有射门,足球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未必能够是获胜的一方。

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安还有机会杀死比赛。比埃拉的进球击中了立柱,浪费了无数次机会的巴坎布终于有一次将球放入对方球网,结果还越位了。

终场哨响,浦和虽然整场比赛都很狼狈,却可以带走一分,不甘写在国安球员的脸上,“我们本该拿下这场比赛”当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的王刚说。

[没能等来的生日礼物]

虽然是工作日的晚上,但工体依然成为了绿色的海洋,憋了一冬天的京城球迷,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给国安助威,结果蹦跳了一整场,却没能看到取胜的结果,多少有些扫兴。“还是有不错的地方,比如边路王刚完全打活了,机会也都出来了,只可惜没把握住。”很多人吐槽巴坎布,刚果前锋目前新赛季只打入一粒进球,确实有点难堪。赛后给自己的工体首秀打7分的王刚认为,自己主要是发挥了速度优势,但在最后一传上还是有欠缺的。谈到巴坎布错失的机会,王刚表示:没有进球不是某个队友的责任,而且谁都可能有失误,后卫也可能有,巴坎布表现不错,只是欠缺运气。

比赛日这天恰好是施密特52岁的生日,“在生日这一天登上亚冠赛场,本身就是荣誉和生日礼物。如果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和球队一起在赛场上度过也是不错的体验。我觉得生日倒无所谓,重点是比赛,和球队一起去战斗、最后能拿到3分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施密特而言,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礼物,只可惜最终也没能等来。

“比赛完全一边倒,从第一分钟到第九十分钟,我们的队员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打得很灵活,配合很出色,九十分钟没给对手一脚射门机会。唯一欠缺一个进球。”施密特赛后总结说,德国人对于平局的结果难掩失望,“如果效率更高的话会更好,巴坎布得到了很多机会,其他队员也得到了一些机会,我们需要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我们今天虽然没有把握住机会,但也没输,后面比赛即使大举压上,后防还是很稳固,我们会带着这一分继续努力。”得势不得分,这是施密特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武里南主场1比0战胜全北,爆出了冷门,同时也让这个小组的形势更加复杂。施密特自然也清楚那边的赛果,“武里南赢了全北,我们还是有很好的机会出线。下面四场亚冠都很重要,决定出线可能在最后两轮,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施密特说。

两战过后,国安一负一平,是小组中唯一没能取胜的球队,目前排名垫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