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小组出线形势错综复杂 一将注入新活力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面对亚冠劲旅浦和红钻队,国安狂攻一整场,最终未能取得进球,双方0比0互交白卷。由于这是新赛季国安的首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是亚冠的主场首秀,主帅施密特不敢有丝毫大意,派出了最强阵容。不过错失无数次机会的国安没能取得胜利。

相比上轮中超联赛客场对阵重庆的阵容,德国人只在一处位置做了调整,韩国国脚金玟哉顶替于洋,和于大宝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赛前的发布会上,施密特就曾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拿下亚冠首胜,此番派上最强阵容,德国人的决心可见一斑。[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擒国安小球+上港全北输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家门口作战,国安自然希望能够给主场球迷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而比赛开始后,全队展现出来的出色状态让人越发期待收获。面对日本球队并不保守的战术,国安从自身做起,用娴熟的技术和积极的压迫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上轮联赛有着完美发挥的3名外援以及重返首发的金玟哉很快进入比赛节奏,韩国国脚更是开场3分钟就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只可惜越位在先。

贵为去年日本国内杯赛以及2017赛季亚冠的冠军,浦和红钻具备相当的实力,客场作战的他们排出了3中卫的体系立足防守,而针对国安的箭头人物张玉宁和巴坎布,更是直接安排队内的防守核心轮流盯防。不过这样的安排并未起到太大作用,要不是巴坎布20分钟内错过了3次机会,国安很有可能早早确定领先优势。

可惜的是,全场压制对手的国安最终也没能完成破门,狂攻对手90分钟却收获一场0比0的平局,失望写在了每位队员的脸上。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武里南联队主场1比0小胜全北现代队,国安只得遗憾地暂居小组最后一位,这也让本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错综复杂起来。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记者短评

希望王刚给我们的惊喜越来越多

身上的球衣从联赛的27号变成亚冠的38号,但王刚还是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王刚。的确,看过他这场亚冠的人肯定记住了这个有些“大众”的名字,出任首发右边后卫的他是球队进攻的重要选择之一,出众的身体素质让他得以在和日本球员的对位过程中占据绝对的优势,这在亚冠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其实并不常见。而王刚仅仅上半场就至少完成了4次成功的一对一过人,其中还包括一次令人惊叹的“边路超车”。

虽然现在就说他的到来可以完全解决国安右边后卫实力不强的问题为时尚早,但这位30岁的边路快马确实为这支球队注入了不一样的活力,他和李磊的两翼齐飞让国安的比赛节奏更快,而他的边路突破更是丰富了球队的进攻选择,王刚的加盟确实让人欣喜不已。

如果说现在的他还存在哪些不足,恐怕就是和队友的磨合。毕竟作为“压哨”加盟球队的新援,他几乎没和球队进行任何合练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经历了此前的4个连续客场之后,回到北京的他终于有机会和球队进行更为细致的训练,正如他自己所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缩短融入球队的时间,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发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杜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