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岌岌可危!国安小组垫底 背靠背打武里南定生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赛事中主场0-0战平浦和红钻。国安确立了明显的场上优势,多次形成得分良机但却未能把握,而与胜利遗憾擦肩的感受过后,是非常现实的小组形势:国安1平1负仅拿到1个积分,于G组垫底;浦和红钻1胜1平积4分,领跑小组积分榜;全北现代与武里南联同为1胜1负积3分。[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擒国安小球+上港全北输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国安是时隔三年重返亚冠赛场,进入的又是东亚区最有竞争力与悬念的G组(按传统说法是“死亡之组”)。小组赛首战国安客场1-3负于全北现代,浦和红钻主场3-0战胜武里南联,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清晰勾勒出了全北现代这东亚区传统豪强与浦和红钻这两夺亚冠冠军球队的实力以及相对优势。也正是因此,小组赛第2战国安主场对浦和红钻的比赛就属于“必须赢”,国安有没有实力争胜事关硬实力,能不能拿足分数则就是关乎小组出线形势。

实战中国安较为充分地发挥出了自身实力与特点,对2017年刚拿到过亚冠冠军的浦和红钻确立起了明显优势;从创造有威胁攻势的效果看国安也做的较为出色,制造出了多次得分良机,即使不提巴坎布被判越位的补时入球,他在上半场划门而过的小角度射空门、比埃拉补时阶段的中柱、张玉宁与于大宝的头球轰击等等,国安的得分机会可谓数不胜数,但却就是没有转化出入球!

国安就此打出了一场积极感受与负面感受并存的比赛。

从积极处着眼,国安的传控压迫令浦和红钻非常被动,甚至失去了日本球队传统的传控特点,堂堂J联赛劲旅持续出现中后场传不出球、盲目大脚解围的情况。可以这样说,本场浦和红钻感受到的压力是其在亚冠赛场上很少见的,这就是对国安硬实力与执行力的积极论证。这样的国安接下来如能继续发挥自身实力,只要不再被运气拖后腿,其奋战前景是很值得期待的。

而负面感受也是必须面对的。在小组赛赛制下,国安就是处在了小组垫底的位置上。第2轮另一场比赛中武里南联主场1-0力克全北现代,从结果上看起到了令小组形势混乱化的作用,从中能总结出对国安相对有利的内容;但武里南联能力克全北也展示出了自身实力、再次体现出了这个小组的竞争激烈度,如此的小组格局对国安显然就是放大了竞争出线权的难度,尤其是在国安两轮过后于小组垫底的情况下。

小组赛还剩4轮,国安当然还有机会。接下来在4月份同武里南联的连续两场过招将直接判定争夺出线权的形势。如能赢下这两场比赛,国安的出线希望就将充分放大;如能对武里南联形成1胜1平也属于理想结果,国安至少可以直接压制住武里南联这个对手,在此基础上再去寄望小组其他三队的整体混战能出现有利于自己的结果;如果国安对武里南联拿到的是1胜1负或更不理想的结果,那么以目前小组垫底的形势看就将非常被动。

国安到底行不行?主场对浦和红钻打出优势明显的比赛,说明国安是值得期待的。而从另一方面看,希望与现实之间有着根本性不同,从“比赛中能确立优势”到“能搞定比赛”之间还有着清晰的层次差别,是球队必须要突破却又较难突破的关键阶段。国安能在短时间内积极提升,扭转小组赛的被动局面么?且看接下来两战武里南联!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