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以双冠之名行锻炼新人之实 歧路亡羊的卡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评述 

一支K联赛的平民球队,用他们凶狠的逼抢,极具针对性的反击,终于把恒大开局三连胜掩盖的问题“榨”了出来。[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下载APP]

如果恒大像他们自己所宣称的那样,仍然以要夺取双冠王为目标。那么和大邱这样的比赛,会在亚冠,甚至中超的比赛中经常碰到。只是以本场比赛恒大表现出的内容来看,要夺取双冠王——

可能吗?

可恒大“志不在此”,以夺取双冠王为名,行锻炼新人之实,既是求仁得仁,又何怨?与其感叹恒大今不如昔,那不如放长双眼看看,今年新人们在恒大到底能成长到什么样的高度吧。

外援对于中超的球队有多重要,不需要长篇累牍去解读,看看恒大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两度抡元亚冠的阵容就知道。2013年的外援三叉戟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前期是巴里奥斯)人尽皆知,2015年夺冠时,则有保利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当然,还有韩国人金英权作为亚洲外援坐镇中卫,3+1,在外援上完成资源最大化配置,这是夺冠的主要因素。

这是成功的例子,失败的例子当然也有,例如去年,恒大被当时的天津权健淘汰,他们的外援配置为高拉特、阿兰和古德利,这个外援配置甚至让恒大在中超打出了同期最差战绩。忍无可忍的老板在间歇期后买来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总算是保住了恒大在中超的争冠可能。

而本赛季和去年相比,恒大放走了两名攻击球员高拉特和阿兰,补充了两名外援中卫朴志洙和布朗宁。从人数上说,还是四个外援,然而此四外援却非彼四外援。

在两名攻击手离开的情况下,恒大本该配备一名前锋,以保持攻击力,但是各种因素下,他们选择在中卫配置了两名外援,于是,“四外援”就成了“三外援”……甚至可以说,是“两外援”,毕竟中卫的选择上,冯潇霆、梅方、刘奕鸣、高准翼的配置,早就已让这个位置人满为患。

况且,布朗宁和朴志洙初来乍到,彼此之间的默契不是说建立就能建立的。

于是,和大邱的比赛,中路被打穿,防守自然有责任;反之再看进攻,恒大完全没有优势,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固然能力超群,可你不能指望他们又当爹又当妈,况且踢了这么多年亚冠,韩国人主场是如何凶狠和彪悍,恒大一清二楚。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破解又是另一回事。恒大凭着这个实力与“双外援”无异的阵容输球,再正常不过。要是如此恒大也能轻轻松松在亚冠上横扫千军如卷席,岂不是对那些大投入球队的极度不尊重?

这才是对卡纳瓦罗考验最严峻的时候。无论此前执掌天津天海还是广州恒大,哪怕力有不逮,但目标明确,我缺前锋?那去买一个!老队员开始状态下滑?那搞点新队员!小家伙们经验还不够?那就让老人家们多带带呗!

但现在,看起来目标明确,那就是”锻炼新人“,所以95一代快速抢班夺权。但恒大毕竟还是恒大,踢得太差,球迷不答应,老板也不会答应。每场排兵布阵的时候,中超要考虑双外援,亚冠又要给诸如布朗宁和朴志洙这样的队员机会……

哦对了,每场比赛还要轮换三人,所以首发阵容绝对不能相同——远在英伦的贝尼特斯应该捻须长叹:在欧洲执教了一辈子,没想到我最大的知己在遥远的中国。

这还没完,马上卡纳瓦罗还要去国家队报到,他麾下的恒大弟子无疑将在新的国家队扮演主要框架,广州恒大和国家队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守中带攻,攻中带守。”

此刻国家队和恒大之间的关系就像赵孟頫妻子管氏写的《我侬词》一样:“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恒大此刻存在的问题,国家队一定存在,卡纳瓦罗在恒大暂时解决不了,在国家队就能解决得了吗?

散场时的卡纳瓦罗特意在场边等待,和备受争议的裁判握手,此刻他仍然笑颜如花,但心里什么滋味,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