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同是0-2鲁能追平恒大却沉没 如此卡帅配得上国足?

成都商报

关注

昨日,中超BIG4中的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进行了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首先出战的是山东鲁能队,在济南温暖的阳光下,山东鲁能队主场2比2战平上届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

山东鲁能在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被庆南逼平,中超联赛第2轮又和建业战平,双线遭遇平局。此战是山东鲁能亚冠小组赛首个主场,他们希望取得开门红,这次面对去年的亚冠冠军,山东鲁能压力不小。当然,山东鲁能历史上并不惧怕日本球队,亚冠联赛中他们和日本球队交手14次,取得了7胜1平6负的战绩。但鹿岛鹿角也不怕中超球队,19次面对中超球队拿到10胜4平5负的成绩,去年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以及四分之一决赛,他们接连淘汰了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下载APP]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开赛后就处于被动,短时间内被鹿岛鹿角连入两球以0比2落后。此时,现场的气氛降到了冰点,当人们以为山东鲁能会发生大比分输球的惨案时,佩莱站了出来,梅开二度。亚冠联赛正赛史上,山东鲁能从未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如今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打出了中超BIG4的气质,也让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赛后的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球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追平,自己非常满意。

亚冠两轮过后,鹿岛鹿角积4分领跑E组,山东鲁能积2分,暂时排名第二。E组第三轮将于4月6日15时30分开始,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来柔佛DT的挑战。

随后出战的广州恒大队就没这么好运了,首轮主场2比0击败广岛三箭取得开门红的广州恒大,在客场被亚冠新军大邱FC以3比1击败,恒大在连续三个主场相继击败天津天海、广岛三箭和天津泰达后,恒大在新赛季第4场比赛便遭遇赛季首败。大邱FC也终结了恒大最近12场亚冠对阵韩国球队保持不败的纪录。

此战是山东鲁能与鹿岛鹿角之战的翻版,广州恒大也是首先两球落后,但他们在扳回一球后,被对手再入一球,以1比3落败。

在最新小组赛积分榜上,大邱FC两战全胜积6分领跑,恒大积3分位居次席,接下来两场亚冠比赛,恒大将背靠背对阵遭遇开局两连败的墨尔本胜利,卡纳瓦罗的球队需全取6分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据了解,带队打完这场亚冠小组赛之后,卡纳瓦罗很可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临时主帅,带队出征中国杯的比赛。但此番恒大在占据控球优势的情况下被大邱FC击败,也为卡纳瓦罗执教国足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于本场恒大与大邱FC的比赛,央视解说员贺炜总结说:“看过这场亚冠比赛,恒大的球迷要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支恒大跟以前那支真的不一样了。恒大的管理层看到这场比赛之后,应该心里有一杆秤,这样的球队阵痛他们禁受得住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发自济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