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邱一败晒出恒大软肋 广州球迷做好不断伤心准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思远说 思远嘚吧嘚 

3月的大邱,空气中充满着寒意,这与早已转暖的广州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大邱寒风中,1比3的比分,也让恒大将士感到了一种“倒春寒”的感觉。

大邱的简单粗暴

在恒大征战亚冠这7年中,跟全北踢过6场,跟首尔踢过4场,跟城南、水原、浦项、济州联也都交手中,但是对于第一次打亚冠的大邱,多少还会有一种陌生的感觉。而从身价上来说,恒大全队在德国转会市场上的预估身价高达6562万欧,大邱全队在德转上的预估身价只有619万欧,恒大的身价正好是对方的10倍。再考虑到对手在K联赛一直都是一支平民球队,去年他们在K联赛季后赛打的是保级组,仅仅是通过杯赛拿到亚冠资格,看起来他们跟恒大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但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球队,送给了恒大赛季首败。[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

为什么恒大会输给这么一个,看起来远不如自己的对手?卡纳瓦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回答是,球队三条线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之所以恒大的三条线都出现问题,首先说明大邱的打法是富有针对性的。由于上轮亚冠,大邱客战墨尔本时,进入状态较慢,恒大一上来就想抡起三板斧;但这场大邱进入状态明显较快,一开场从立足防守做起,532阵型扎的很稳,导致恒大的三板斧没抡起来。

整场比赛,大邱根本就没有跟着恒大的节奏走,他们把阵型一直收的比较靠后,等的就是恒大的阵型压上去,在中场进行拦截,一旦断下球,就立刻发起反击。最开始大邱的反击是想通过11号外援塞西尼亚来带动,而恒大也同样对塞西尼亚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可是踢着踢着,大邱先变了,利用塞西尼亚的牵制力,让一些处于空当的球员发动反击,抑或是塞西尼亚面对恒大的逼抢,把球给交给了处于空当的队友,来调动恒大的防守。

其实恒大的几名后卫,转身回追能力都还不错;但是新赛季这几场比赛,恒大的后防线场场都在调整,因此相互间的呼应还不够;而长时间处于高速回追的紧张中,也把布朗宁、朴志洙这两位中后卫位置感稍有欠缺的问题给暴露出来时,整场比赛,恒大被人打了快20脚射门,对方射正达到11脚,最后丢了3个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没有9号,恒大缺少攻坚的办法

新赛季开始以来,4场比赛,恒大的进球数从三个到两个,再到连续两场只进一个球,进攻问题也摆在了桌面上。

这个问题出在恒大在今年冬天大换血,球队还在磨合中;而这场比赛破密集防守不利,也同样体现出恒大的中场创造力,以及进攻套路的丰富性上还需要提升。但恒大进攻乏力的最主要原因,很大程度上还是缺一个真正的9号引起的。

整场比赛,恒大有很多在禁区外的传导,但是往禁区里面打的办法并不多。对方的532阵型,在中路设置了两道防线,切断了恒大往肋部渗透的传球线路;而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更习惯在禁区外拿球、接应,等两个边起球了,他们再从外面冲进去抢点。可是整场比赛,恒大的两个边,除了下半场刚上来,韦世豪用速度在右边制造了一些威胁外,大多数时候并没有从边路打开缺口。当两个边缺少高质量的传中之后,虽然塔利斯卡抢点打进了一球,但是他和保利尼奥两个人,很多时候都没有出现在对方禁区。

当然他两不进对方的禁区,也不能怪他两,毕竟他两都不是前锋。当恒大很多时候在前面没有一个爆点给对方压迫时,在这个夜晚,或许不少广州球迷会想念高拉特或阿兰,虽然他们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但他们都是射手,去年下半程,当他们在场上不停的扯动,把中后卫给带出来,其实就给了保塔从后面冲上去,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解决问题的空间。然而他两离开后,恒大没有对位进行补强;而在恒大释放出了换血信号,内部出台联赛每场上两外援的新规之后,可能未来很长时间,球队都不会有一名外援前锋顶在前面时,接下来的比赛,或许我们会越来越多的看到恒大在比赛中,进攻乏力的现象。

裁判黑,但并非恒大的“遮羞布”

在比赛中,当值主裁的一些判罚引发了比较大的争议;且他的尺度,确实对主队要相对有利,并在比赛中多次作出疑似的错漏判,因此在赛后第一时间,恒大俱乐部就组织素材向亚足联提起了申诉。这样的申诉,固然可以让大家发泄一些不满,但是这样的申诉,却无法掩盖球队已经暴露出的问题。

换血之后,目前恒大的年龄结构确实要比之前合理,但是阵容结构却很不合理;目前球队正牌中后卫人选都快接近两位数了,中场中路球员和边锋人选也比较丰富,但是中锋和左后卫的人选却很有限。而在去年当恒大被上港踢下了王座,其实就已经表明恒大的主力阵容在联赛中,已经没有绝对的优势了;如今又是换血,又是在联赛中减少外援,不仅整支球队的化学反应需要重建,球队的统治力也在往下走。

或许广州球迷需要做好“伤心”的准备,毕竟足球的规律,不可能永远都是恒大赢球。接下来大家可能要慢慢习惯恒大淡出冠军争夺,甚至是亚冠舞台的无力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