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又出了一道难题 中国足球需要批评的正能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方寸 方寸天地

恒大大战大邱FC,过程还算可了,结果出人意料。亚冠才刚刚过了两轮,输一场球也不是末日。但,1比3失利,却给一种“传说”出了一道难道。[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

之前,一直传说恒大队将兼任国家队,卡帅将兼任国家队主帅。对此,网上有些风言风语,还夹杂着一些“微瓷”。但这总归也是一种办法,在没有试过之前,断然否定,难以服人。可是,恒大的这次意外输球,又的确给这个“传说”变现出了一道难题。

四大外援齐上阵的国安输了个1比3,集结了国内优秀球员加上两外援压阵的恒大也输了个1比3,再加上国家队赢一次韩国队比过年还稀罕,到底是为什么?原因既简单又复杂。说简单,就是在中国足球为什么上不去这个问题上,始终没有找到完整的答案;说复杂,就是问题不难找共识难形成。

哲学家、认知科学家丹尼尔介绍过一款思维工具,叫作“奥卡姆扫把”,是说人们会自觉不自觉地隐瞒对自己的观点、思路、想法与措施等等不利的证据。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与一些雄心勃勃的俱乐部投资人,往往都觉得自己找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正确道路,自己发现了或创造了有效的策略、方法与措施等等,然后视一切其它建议、异见或批评为浅见、偏见或用心不良,并能够迅速地找出一系列清晰的证据。在有意无意之间,把对自己不利的证据统统扫到地沟里去了。于是,中国足球就始终无法在“路”上前行,只能在“沟”里不断地折腾。

找问题也是正能量,批评与批判也是正能量。中国足球需要行动派,也需要批评与批判派。做好批判与自我批判,再决定如何行动,也许更好。

恒大出了一道难题,也出了一道好题,且看答卷者如何解题。

加载中...